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科学防疫、科普赋能”科普创作暨讲解大赛举行附属三峡医院专场赛

日期 : 2020-10-30
摘要
2020年10月30日下午,重庆大学“科学防疫、科普赋能”科普创作暨讲解大赛举行附属三峡医院专场赛在三峡医院科技大楼三才厅举行。比赛现场,18个参赛团队通过讲座、小品、情景剧等多种表现形式,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风趣幽默、通俗易懂的科普盛宴。

2020年10月30日下午,重庆大学“科学防疫、科普赋能”科普创作暨讲解大赛举行附属三峡医院专场赛在三峡医院科技大楼三才厅举行。

作品1-尺寸修改.jpg

附属三峡医院党委书记杨德清、院长张先祥、重庆大学科协秘书长刘敢新,各科室科普工作负责人、联络员及全院科普工作爱好者参加活动。

作品2-尺寸修改.jpg

比赛现场,18个参赛团队通过讲座、小品、情景剧等多种表现形式,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风趣幽默、通俗易懂的科普盛宴。选手们向大家讲解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如何做好个人防护;老年人如何预防跌倒;糖尿病安全旅行需知;中风患者康复误区;肿瘤患者如何减轻癌痛,提高生活质量;硝酸甘油片的正确用法等健康科普知识。

作品3-尺寸已经修改.jpg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心血管内科《硝酸甘油片,您用对了吗?》荣获一等奖,疼痛科《不知道的中风康复误区》、儿童保健科《“手”住健康,从勤洗手开始》荣获二等奖,感染管理部《话说感控》、内分泌代谢科《糖友安全旅行需知》、骨科脊柱病区《谈“骨”论今》荣获三等奖。随后,参会领导为参赛选手颁发了奖状。此次专场赛选拔出的优秀作品,将直接晋级重庆大学“科学防疫、科普赋能”科普创作暨讲解大赛决赛。

合影-尺寸修改.jpg

重庆大学科协一行参观了附属三峡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元文馆,并与内分泌代谢科科普工作负责人交流了关于如何利用医院资源向广大民众开展科普工作,提高群众健康素养、科学素养。

交流-尺寸修改.jpg

重庆大学“科学防疫、科普赋能”科普创作暨讲解大赛决赛将于12月3日举行,届时附属三峡医院、附属肿瘤医院和学校各学院代表队将同台竞技,欢迎广大师生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