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校区分工会组织参观周贡植故居

日期 : 2020-11-19
摘要
2020年11月19日下午,虎溪分工会组织虎溪管委会工会小组全体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九龙坡区铜罐驿镇四川省临委会扩大会议会址(周贡植故居)参观学习。

走进红色文化,了解红色基因。2020年11月19日下午,虎溪分工会组织虎溪管委会工会小组全体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九龙坡区铜罐驿镇四川省临委会扩大会议会址(周贡植故居)参观学习。

1_副本.jpg

2019年7月,九龙坡区铜罐驿镇四川省临委会扩大会议会址(周贡植故居)正式开放以来,吸引着许许多多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中小学校前来参观,凭吊先烈。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修葺一新的周贡植故居熠熠生辉,一行人首先瞻仰了初心堂,认真观看了临委会会址内部永久性展览《春心·使命·奋斗---巴渝地区早去共产主义运动文物史料展》,在丰富的史料面前,在栩栩如生的蜡像面前,老师们凝神驻足,仔细阅读党组织在巴渝大地发展壮大的历史, 了解周贡植等革命先贤的生平事迹,感受“正气长存、真理不灭”的精神。

3_副本.jpg

虎溪分工会王老师坦言: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了解到在巴渝大地上我党革命先辈奋斗的艰难与悲壮,也使每个人加深了对重庆这块英雄土地的认识, 先烈的故事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党爱国之情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凝心聚力谋发展,团结奋进创一流,为建设“美丽虎溪、生态虎溪、文化虎溪”贡献力量。

2_副本.jpg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鲜艳的党旗雕塑前合影留念。随后,大家进行了美丽乡村游,清冽幽静的大溪河,万亩飘香的橘园,整洁有序的村舍,让大家在放松身心的同时,更加深刻感受十九大以来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切实成果和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