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启航计划”新生生涯规划讲座

日期 : 2020-11-25
摘要
11月25日晚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1-7开展“启航计划新生生涯规划讲座。

11月25日晚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1-7开展“启航计划新生生涯规划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主讲人为四川外国语大学就业处副处长张雪松,主题是“启航计划”——遇见另一个我,遇见四年后的自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扶平、辅导员李秋南及刘思遥参加此次讲座。

张雪松介绍了自己重大往届学子的身份,并亲切地自称学姐,瞬间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她先让同学们思考了过去、未来以及现在,一语“大学的艺术照已然变为了生活照”道出了所有大一新生的感触。同学们经历了十几年的寒窗苦读,从昔日里对大学的憧憬到现在已经体验了几个月大学学习后深感大学生活的不易,确实大学生活并不像曾经希望的那样自由美好,却是同学们一步步成为更优秀的人所必经的。
       张雪松给同学们分析该如何找准自己的角色定位。环境决定了行为动作,进而决定同学们的能力,最后定性价值观,找准与世界的关系就能够找到自身的角色意义。她还给同学们一句哲言“对于一艘没有航向的船来说,任何方向的风都是逆风”,警醒同学们一定要确立了目标再发力,这样才能事半功倍。同时,也要注意在补短板的同时发展自己的优势。

张雪松还让同学们闭上眼,听一段音乐,并跟随她的指导,把内心中最想要的自己呼唤出来,将刚刚的所想以绘画的形式呈现出来并互相分享,让同学们对生涯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最后,张雪松老师让同学们给自己“画画”,涉汲的方方面面包括自己的先决条件、绩效、能力、职业素质和个性特质,并祝愿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明确规划,走好自己的人生道路。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认识自己,并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思考和努力的方向,希望同学们能在四年后达成自己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