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研讨会

日期 : 2020-11-26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2020年10月-11月,学生工作部门组织召开重庆大学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学生工作团队)工作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2020年10月-11月,学生工作部门组织召开重庆大学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学生工作团队)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议,23个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学生工作团队)团队全体成员、各学生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副组长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参加研讨会。

3_看图王_副本.jpg

重庆大学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学生工作团队)工作研讨会分别分四批进行,涉及实践育人、课程育人、心理育人、网络育人、谈心谈话能力、职业规划及就业指导等与辅导员工作密切相关的多个方面,每次约6个工作室进行研讨汇报。

1(1)_副本.jpg

工作室主要聚焦 “选题方向”,围绕四项“建设任务”,以工作实绩为核心,对工作室开展情况、建设计划、时间安排、预期成果、实现路径及方法等方面做了细致的汇报展示。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围绕工作室汇报内容进行交流分享,为工作室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06_副本.jpg

王旭分别出席了四次研讨会。王旭充分肯定了各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学生工作团队)工作开展情况,并强调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在建设过程中应当将“三全育人”的核心要求贯穿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融入学生教育管理的各项环节,形成育人长效机制。对此,王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设计全过程、分阶段的教育方案。二是,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管理机制,加强工作指导,提供支持保障。三是,继续搭建研讨会、现场指导、观摩考察等工作平台,推动工作实践交流,开展专题技能培训,培养高素质思政工作骨干,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

WechatIMG252_meitu_4.jpg

研讨会上,王旭分别为每个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学生工作团队)颁发立项证书,并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