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西安交通大学胡二江教授来校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作者 : 工程学部 李为

日期 : 2020-11-27
摘要
2020年11月27日上午,受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西安交通大学胡二江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发动机点火和燃烧调控”的学术讲座。

2020年11月27日上午,受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西安交通大学胡二江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发动机点火和燃烧调控”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能动学院闫云飞教授主持。

胡 图片1.png

胡二江以内燃机、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为研究背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在燃烧理论和实验、发动机燃烧调控等方面开展了系统的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本次报告重点阐述了先进发动机的点火调控和燃烧调控。胡二江首先介绍了复杂工况下激光点火、等离子体点火等先进点火方式用于不同掺氢比下的发动机燃料点火过程与点火特性,并分享了团队在发动机燃料替代的理论计算和实验研究上取得的成果以及燃烧激光诊断、层流/湍流火焰动力学等实验平台的搭建经验,最后介绍了实际燃料层流火焰传播的影响因素及其动力学机制。

报告结束后,能动学院副院长冉景煜代表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为胡二江带来的精彩学术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受工程学部之托向胡二江赠送了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纪念牌。胡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