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开展“12·4”宪法进社区活动

作者 : 法学院 沈奥

日期 : 2020-12-01
摘要
2020年11月30日下午,由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虎溪花园社区协办的“12·4”宪法进社区活动在虎溪花园社区活动室顺利开展,部分法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成员也参与了活动。

2020年11月30日下午,由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虎溪花园社区协办的“12·4”宪法进社区活动在虎溪花园社区活动室顺利开展,部分法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成员也参与了活动。许多居民来到现场学习法律知识,他们积极发言,表现出充足的热情。

活动开始,主持人首先对“国家宪法日”的由来进行简要介绍,并通过播放宪法主题宣传片进一步深化了居民们对宪法作为根本大法之重要性的认识,激发大家对宪法学习的兴趣。基本知识介绍结束,来自法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的同学带来了案例解读节目,对八个生活中的故事进行了详细讲解,说明宪法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随后解答了居民们有关宪法与法律的疑问。

IMG_8436.jpg

抢答环节结束后,法学院团学同学们给成功答出宪法常识问题的居民派发了小礼品。为增加活动趣味性,同学们准备了一台精彩的法律主题情景剧,以夫妻争吵的生活化场景,生动形象地向居民传达“法治也需要宽容与理解”的道理,既使居民了解了宪法知识,也拉近了同学们与居民们之间的距离。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座居民的阵阵掌声与笑声,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IMG_8404.jpg

最后的抽奖环节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本次宪法进社区活动就此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