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青年宣讲团深入学生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 校团委 包晗

日期 : 2020-12-03
摘要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全校青年学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按照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统一安排,校团委组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团。连日来,青年宣讲团成员到各学院、学生组织宣讲解读全会精神,和同学们分享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全校青年学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按照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统一安排,校团委依托青年讲师团成员、青马工程高级班骨干学员和优秀学生典型等组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团。连日来,青年宣讲团成员到各学院、学生组织宣讲解读全会精神,和同学们分享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IMG_8111_副本.png

青年宣讲团成员、校学生会执行主席、2017级青马班班长、优秀学生干部标兵韩硕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韩硕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会基本情况和重要背景、重大意义,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准确领会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和解读。他还就青年建功立业的机会在哪里、促进青年成长成才的政策导向有哪些、学生会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以及把服务青年寓于服务大局之中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IMG_8095_副本.png

青年宣讲团成员、学校科技学术创新先进个人标兵、“嘉年滑”创新创业团队负责人刘森昊在计算机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刘森昊讲到,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们党在长期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基础上提出的,科学把握了当前世界科技发展大势,坚持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中的支撑引领作用。他认为,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切实增强创新自信,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重大机遇,积极投身科技强国建设,将个人发展主动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磅礴进程中。

微信图片_20201204000437_副本.png

青年宣讲团成员、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2017级青马班学员柳鲲鹏在公共管理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柳鲲鹏围绕全会的基本情况,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团结奋斗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阐释。他结合自身科研实际,号召同学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努力钻研形成有理论深度、有实际用处的研究成果,展现社科学子在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

微信图片_20201203234739_副本.png

青年宣讲团成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学生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方梓萱在校团委学生干部学习会上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方梓萱围绕全会基本情况,“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作了阐述和讲解。她讲到,作为青年志愿者,要将全会精神更好地贯彻落实到志愿服务岗位上,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在同学们当中唱响“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青春主旋律。

1606786043240582.png

青年宣讲团成员、学生艺术团团长、艺术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田雪靖在学生文化艺术中心、学生艺术团团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田雪靖围绕全会的基本情况、新发展阶段的科学论断、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以及关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等内容进行了讲述和解读。她表示,全会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目标,为我国繁荣发展文化事业提供了“时间表”和“路线图”。青年学子要自觉肩负起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担当,让校园文化走出去、升起来、传下去,积极助力建设文明校园、文明社会。

IMG_8118_副本_副本.png

“听了宣讲,信心满满,备受鼓舞!”学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徐扬诗雨说,“作为一名即将奔赴西部支教的大学生,身份的转变让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基础教育是为国家‘培养什么人’的第一步,要上好每一堂课,善待每一个孩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埋下希望的种子。”

据了解,青年宣讲团成员按照计划还将开展100余场宣讲会、主题团日、座谈分享等活动,覆盖所有学院和校级学生组织,预计8000余人次学生参加。下一步,更注重发挥新媒体优势,开展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让身边人讲身边事,用生动鲜活的语言和事例讲好青年故事、讲好发展成就、讲好未来愿景,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凝聚青春力量。

摄影:齐可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