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21年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虎溪校区专场落幕

日期 : 2020-12-22
摘要
2020年12月22日晚,重庆大学“逐梦新征程,青春谱华章”2021年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虎溪场于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

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文化素养,讴歌重庆大学师生在疫情防控中的无畏坚守,彰显研究生携手同心、昂扬向上、砥砺前行的精神面貌,助力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2020年12月22日晚,“逐梦新征程,青春谱华章”重庆大学2021年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虎溪校区场于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

1_副本.jpg

本次晚会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东老师、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韦迎春老师、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林鉴军老师等学校相关部门及各学院领导出席。来自各学院共600余名师生共享了此次盛宴。

晚上七点,晚会在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的同学们带来的舞蹈节目《扇舞丹青》下拉开了序幕。举扇起舞,鼓点激昂,把观众们带入到一幅泼墨山水画卷中。紧接着,融入了电音元素活力动感的啦啦操《茉莉花》在欢快的音乐节点与动感的节奏中彰显了体育学院同学们的活泼与激情,点燃了全场的气氛。

3_副本.jpg

学生艺术团幽兰戏曲社带来的戏剧《川剧集锦》,通过美妙动人的唱腔,辅以变脸、喷火等精彩表演形式,使观众们深刻领悟了川剧魅力。研究生室内乐团的歌曲串烧《非凡青春》,用音乐表达自己的态度,唱响了青春之歌。现场观众纷纷拿起手中的荧光棒,随着音乐挥舞,全场的大合唱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而物理学院带来的舞蹈节目《嘞就是舞理》则以说唱和多元化的舞蹈展现了他们青春向上,朝气满满的研究生生活。

4_副本.jpg

重庆本土相声团队逗乐坊的两位成员——重庆大学校友宋好携搭档任鹏带来相声节目《乡音乡情》,该节目曾参加“京津沪渝”四直辖市的曲艺交流表演,并获得了中国曲艺界的最高奖项——牡丹奖。两位专业演员幽默风趣的表演,饱含了对重庆的热爱,让现场观众捧腹大笑的同时也连连叫好。

5_副本.jpg

艺术学院同学们带来的情景剧《同心抗‘疫’》富有创意,展现了各行各业中的人们在抗击疫情时齐心协力、迎难而上的精神,震撼人心的舞蹈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建筑城规学院情景剧《五分钟》展示了在万家团圆的除夕夜,医护工作者、建筑师等在抗疫一线的人们舍小家为大家、依然坚守岗位的奉献精神。由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环境与生态学院共同带来的《等花开》演绎了全国人民戮力同心抗击疫情,表达了攻克疫情的殷切期盼融进优美的舞蹈与舒缓的音乐中。电影学院的小品《手机风波》曾获大学生艺术展演重庆区第一名,节目情节跌宕故事感人,讴歌了抗疫人员的无私奉献精神。

6_副本.jpg

电气工程学院同学们带来的歌曲串烧《我的青春我的国》唱响了青春之歌,展示了重大学子的风采。资源与安全学院同学们的节目《梦》则用舞蹈讲述故事,穿梭于梦境与现实之间,扑朔迷离真假难辨。汽车工程学院情景剧《别追我》用创意道具则生动回顾了我国交通通讯工具演变历史,一代人的交通工具凝结了一代人的青春记忆,凝结了一个时代时代缩影,更反映了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7_副本.jpg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劲歌热舞《燎原》在古典与现代的碰撞之下,彰显了青春之火燎原之势的自信和热情。生物工程学院的歌舞剧《人生的回旋木马》,在钢琴与小提琴的合奏中,曼妙的舞姿令人如痴如醉。机械工程学院的舞蹈《霸王别姬》则融合民族舞蹈与传统戏曲,一招一式之间,孔武有力,展现了气壮山河的胸襟与豪迈。

8_副本.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带来了创新节目影子戏《岁月留声》,通过光影作用,展现了主人公的步步成长,见证了祖国的日新月异。半个世纪以来,我们的祖国龙吟东方,升腾寰宇,翱于世界变幻风云之中,何其壮哉我中国!

9_副本.jpg

研究生元旦晚会已成功举办二十届,本次晚会将爱国情怀、抗疫精神和重大学子的学习风采融入丰富多彩的表演中。18个节目以乐队表演、相声、歌舞、小品、皮影等多种演绎形式展示了重大研究生学子在抗击疫情中勇担责任的精神面貌以及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积极进取的学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