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九届“争鸣杯”五院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日期 : 2020-12-24
摘要
2020年12月21日晚,重庆大学第九届“争鸣杯”五院辩论赛决赛在虎溪校区DZ126报告厅顺利进行。

2020年12月21日晚,重庆大学第九届“争鸣杯”五院辩论赛决赛在虎溪校区DZ126报告厅顺利进行。

比赛开始前半个小时,大多数同学就已经提前抵达了比赛场地,大屏幕上播放着各个学院辩论队成员的自我介绍和同学们对于辩论的理解的视频,视频中不时提及当下流行的一些有趣的话题,生动形象地阐明了辩论的意义,使现场的同学们深受感染,笑声阵阵的同时也感触颇深。

晚上七点,决赛表演赛开始,上场的辩员是来自弘深,能动,材料和机械学院的大二同学,双方立意明确,观点犀利,深刻探讨了“人生之美在于永恒还是瞬间”的问题,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十分激烈的表演赛。赛后,双方辩员走上台前合影留念。

工2.jpg

接下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及辅导员李定超老师上台发表讲话,表示辩论有助于发散思维,提升能力,并鼓励同学们积极了解和参与辩论。随后,李定超宣布第九届“争鸣杯”五院辩论赛决赛正式开始。

工3.jpg

决赛围绕“碎片化娱乐的兴起提升还是降低了当代人的幸福水平”的辩题展开,正方辩手来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反方辩手来自新闻学院。双方自我介绍之后,随着主席的一声令下,比赛开始。正反双方在短短四十分钟里进行了精彩的申论,对辩,申辩和小结,唇枪舌战之中,两方展现了激烈而精彩的思想上的碰撞,引起了台下同学们的阵阵喝彩。在中场休息的抽奖环节之后,下半场的比赛正式开始。辩论赛进行到白热化阶段,正反双方的辩论更为激烈,尤其是在自由辩环节双方都博得了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在场的所有观众都为辩手们的才思敏捷和观点独到而震撼。

工4.jpg

最后,随着双方四辩的陈词结束,主持人开始了第二轮抽奖,同时评委们开始进行评判商议。辩论赛来到了评委点评环节,各位评委称赞了本场比赛,表示同学们的实力超乎预期,准备也十分充足。同时评委们也对双方的优劣点给出了自己的评判,希望同学们能再接再厉,胜不骄败不馁。最后经过几位评委的综合评价,反方赢得了本场比赛,反方二辩获得了全场最佳辩手的荣誉。随后双方队员起立握手表示“赛出风格,友谊第一,比赛第二”,2020级辅导员上台为胜方新闻学院队员颁奖并合影留念。

工5.jpg

工6.jpg

第九届“争鸣杯”五院辩论赛决赛结束了,能动学院队伍虽然惜败本次比赛,但他们在场上的精彩表现仍然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能动学子对于辩论的热情将一直延续,也将在之后的日子里更加磨炼自身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