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2021年新年晚会

日期 : 2020-12-25
摘要
2020年12月24日、25日晚,以“开启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重庆大学2021年新年晚会分别在学校B校区科学会堂、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

2020年12月24日、25日晚,以“开启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重庆大学2021年新年晚会分别在学校B校区科学会堂、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

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新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唐立新校友,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党委副书记王旭,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教工部长胡学斌出席B校区专场演出,校长助理、虎溪管委会主任夏之宁出席虎溪校区专场演出。

舒立春、唐立新为20名唐立新奖教金和奖学金获奖师生颁奖。唐立新在即兴讲话中对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并向母校和广大师生致以美好的新年祝愿。

Q_`51_KFW2CW6`~F{IOIZCD.jpg

晚会围绕主题,讴歌国家和学校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弘扬时代精神,讲述重大故事,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师生带来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本次晚会还首次在舞台布景上采用全息投影技术,让现场观众获得全新的裸眼3D视觉体验。

~J${UV6}}OW3LESFO5II0ID.jpg

晚会分为“团结奋战·新成就”“ 百尺竿头·新起点”“ 无往不胜·新作为”三个篇章,由学校师生、校友共同演绎歌舞、朗诵、小品、相声、杂技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展现师生团结奋进,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

WechatIMG9_meitu_2.jpg

学校抗击疫情和定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的动人故事感染着现场每一位师生。小品《逆行天使》取材于学校三所附属医院抗疫事迹,歌曲《勇敢出发》歌颂白衣“逆行者”的英勇无畏精神;歌曲《一起幸福》展现重大人在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坚定决心和满满信心;舞蹈《新米节》来源于学校对口帮扶云南绿春的传统习俗,学校通过助力乡村文化振兴,让哈尼族传统文化焕发新活力。

WechatIMG8_meitu_1.jpg

GQPV3VEHAQ8J7%N4MVSA7DQ.jpg

舞蹈《龙腾盛世》《九州欢歌》展现重大人精气神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舞蹈《情深意长》用灵动的舞姿讲述军民鱼水情的动人故事;歌曲《去一个美丽的地方》《不忘初心》、舞蹈《晨光曲》《师者·芒种》传递着重大教师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现他们讲台下多才多艺的“另一面”; 朗诵《想起红岩,想起你》通过当代青年的追思怀想,讲述革命先烈的热血情怀;相声《欢歌笑语》妙语连珠,杂技《锦鲤化龙》又惊又奇,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歌曲串烧《青春节拍》、舞蹈《和我一起跳起来》由部分学院学生、留学生代表共同演绎,他们青春洋溢,一同唱响校园青春正能量。此外,晚会特邀美视电影学院2002级校友、音乐唱作人张世彬带来其原创当红歌曲《兄弟想你了》,现场通过视频和全球各地校友一道为母校送上新年的祝福。

WechatIMG11_meitu_4.jpg

S4)]M9OEKHQJ()6EC]Q1GDI.jpg

97C6534D038CAA03769800E7E1E4D829_meitu_3.jpg

据了解,本次晚会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下学校积极开展的文化育人实践,力图通过强化高品质的文化供给,提升师生的文化自信。1000余名师生在现场观看演出,晚会同步通过学校官方微博、微信、抖音、bilibili等多个平台进行网络直播,直播量近30万。

CE`UYH~)Z@_EHO@}SD$9J6P.jpg

摄影:高凡 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