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易班工作站举办第四届“百年建党,青春领航”活动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丰富我校的校园文化活动,经管易班工作站根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相关文件,紧紧围绕高校育人目标,于2020年11月2日至2021年1月2日举办了第四届“百年建党,青春领航”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丰富我校的校园文化活动,经管易班工作站根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相关文件,紧紧围绕高校育人目标,于2020年11月2日至2021年1月2日举办了第四届“百年建党,青春领航”活动,给拥有优秀技能的同学提供了展示的平台,展现了重大学子的精神风貌。 

11月2日至24日,经管易班工作站相关部门按要求进行了线上线下的宣传准备工作。各学院老师也在学院内组织学生参加,鼓励更多有兴趣的学生积极参与。报名结束后,经管易班工作站整理报名材料并按四大类(文化类,技能类,特长类,其他类)报名比例初步筛选,加上各学院推荐的候选人,确定了60人复赛名单,然后将其上传至易班轻应用并发出推送进行线上投票。

在线上投票环节中,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相关投票规则,易班工作站在学院官方QQ、易班话题等网络社交平台推送投票环节宣传文案。参赛选手投票通道开通后,各个参赛选手进行了积极的拉票,为复赛冲刺做准备。同学们积极参与投票,并为参赛者们留言祝福。

图片1.png

12月6日下午,现场答辩会上选手们带着自己的才艺与对“青春领航者”的理解,与现场评委和观众分享:技能类选手盛妍现场演奏小提琴、特长类选手鲁栋国表演中华武术等。选手们在答辩过程中精彩的表现、独特的才艺以及对“青春领航者”的独到理解获得了全场观众的认可。临近答辩活动尾声,点评的嘉宾老师高度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并以“希望青春不曾远去,梦想继续前行”作结,鼓励全场与会同学。本次活动共评选出盛妍、王生安等10名青春领航者。  

图片2.png

12月8日,经管易班工作站成员确定好了最终青春领航者包装方案,邀请校内学生摄影爱好者为每一位青春领航候选者拍摄短视频以宣传。同时,相关部门准备展示所需的展板,展现了青春领航者的人物形象,并对人物简介、人物事迹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各学院易班工作站发布了比赛结果以及十位青春领航者的相关推文,通过青春领航者的艺术照、各个领航者相关主题自我介绍等多种形式宣传十位青春领航者。

图片3.png

重庆大学第四届“百年建党,青春领航”活动圆满完成。此次活动青春领航者们展现了校园青春的正能量,切实带动同学们为自己的梦想和目标、为国家和民族为奋斗。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应该忠于祖国、志存高远、敢于担当、勇于奋进。青春领航者的活动旨在评选出大学校园中拥有特长或具备先进事迹的优秀学生,以此来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并且鼓励同学们向优秀同学学习,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担当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任,续写党和国家的辉煌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