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 : 2021-01-11
摘要
2021年1月11日下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在一教107会议室召开党员领导干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时龙与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萧倩、副院长蔡斌、副院长张小洪参加会议。

2021年1月11日下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在一教107会议室召开党员领导干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副校长王时龙与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萧倩、副院长蔡斌、副院长张小洪参加会议。

为切实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领导班子成员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入学习《党章》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并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准确把握党中央要求,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并通过个别访谈、设置意见箱、网络征集等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重点从“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个方面检视存在的问题,深挖根源,制定措施,形成了对照检查材料。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jpg

会上,文俊浩首先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意见征求情况,并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做了汇报。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重点从五个方面深刻查摆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阐述班子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深挖思想根源、不避重就轻、实事求是的原则,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剖析根源,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找准思想根子问题,提出改进方向和措施。

王时龙现场进行点评,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突出重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坚持用好民主生活会制度,根据“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严格要求,热情帮助,开诚布公促团结。二要改进工作方法,学会“弹钢琴”抓重点,学会“教人做”发挥团队协作力量。三要加强有针对性地调研,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方式,在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带着问题去调研。四要推进人才引进力度,积极谋划物色干部推荐人选,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五要加强纪律建设,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严格执行请假制度等,分工不分家。

 最后,文俊浩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将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主题教育成果转化,立足“十四五规划”,进一步补短板、找弱项,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 100 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