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与溧阳市签署协议 共建重庆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溧阳)

日期 : 2021-01-25
摘要
1月25日,重庆大学与溧阳市共建重庆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溧阳)签约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一大楼213会议室举行。溧阳市委书记徐华勤,溧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潘云芳,溧阳市政协主席周卫中及溧阳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刘汉龙、廖瑞金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刘汉龙主持。

1月25日,重庆大学与溧阳市共建重庆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溧阳)签约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一大楼213会议室举行。溧阳市委书记徐华勤,溧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潘云芳,溧阳市政协主席周卫中及溧阳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刘汉龙、廖瑞金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刘汉龙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125212719.jpg

签约仪式现场

根据合作协议,重庆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溧阳)拟选址昆仑街道内,将重点引入重庆大学建筑学、土木工程、环境与生态、管理科学与工程等与智慧城市相关的学科方向参与其中,着力搭建集人才培养、高端培训、成果转化、企业孵化等为一体的校地合作平台。研究院将以学校与地方、研发与孵化、科技与创新“三个结合”为抓手,合作打造区域知名学历教育基地、人才培养基地、产业集聚基地,充分利用重庆大学学科、人才、技术、校友资源,发挥溧阳区位和条件优势,进一步整合优质创新要素,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提高溧阳智慧城市产业集群整体竞争力,助力实现溧阳生态创新绿色现代化。

微信图片_20210125212725.jpg

溧阳市委书记徐华勤讲话

徐华勤在讲话中分析了溧阳市自然环境优势、产业发展情况及未来产业规划。他说,此次正式签约,溧阳作为建设重庆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的协力者、合作者,期待重庆大学在迈向世界一流名校进程中,溧阳能够成为新基地、新名片。

徐华勤表示,溧阳将以重庆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溧阳)为新的起点,在不变的绿水青山中孕育改变的力量,致力把两地地理优势融合,合力将智慧城市研究院建设成为重庆大学迈向世界百年名校的“新引擎”和溧阳建设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的“排头兵”;在不变的开拓奋进中裂变创新的动能,汇聚双方人才、技术及创新资源等,加快推动和实现城市发展升级;在不变的合作情谊中嬗变无限的可能,全面落实好合作协议,着眼更宽领域,拓展更深层次。

微信图片_20210125212728.jpg

校长张宗益讲话

张宗益指出,重庆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溧阳)项目是重庆大学与溧阳市深化多领域、全方位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具有深远而重要的意义。自双方开展对接洽谈以来,学校高度重视项目进展,通过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带队实地考察调研、召开专题推进会议等多措并举,前期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张宗益表示,学校将以推动共建智慧城市研究院(溧阳)为契机,切实发挥自身学科、人才、科技、校友等资源优势,全面深化与溧阳各领域合作,广泛参与溧阳经济社会建设,积极助力溧阳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共同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125212731.jpg

签约仪式合影

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与溧阳市副市长严俊签署共建重庆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溧阳)合作协议。

江苏省中关村高新区、溧阳市委组织部、重庆大学校办、党委宣传部、科发院、产研院、研究生院、国合办、建筑学部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摄影:覃显甦 段俨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