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长江流域建筑供暖空调解决方案和相应系统” 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21-03-16
摘要
2021年3月15日,由重庆大学牵头承担的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长江流域建筑供暖空调解决方案和相应系统”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在重庆顺利召开。相关领导,以及22家项目单位的主要研究人员等共6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议。

2021年3月15日,由重庆大学牵头承担的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长江流域建筑供暖空调解决方案和相应系统(2016YFC0700300)”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在重庆顺利召开。会议采用现场+线上形式,重庆市科技局、重庆大学科发院、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等相关领导,以及22家项目单位的主要研究人员等,共6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议。

图片3.png

开幕式由重庆大学科发院副院长谢卫东主持。重庆市科技局社发处处长刘从军、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分别致辞,对课题绩效评价专家组以及项目组全体成员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项目负责人姚润明教授简要介绍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长江流域建筑供暖空调解决方案和相应系(2016YFC0700300)”的整体研究背景情况。

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由专家组联合组长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顾问总工吴德绳教授级高工和清华大学建筑节能研究中心主任江亿院士主持,其他专家组成员包括: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郝军教授级高工(副组长),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戎向阳教授级高工,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张建忠教授级高工,西南交通大学院长沈中伟教授,北京工业大学马国远教授,南京工业大学龚延风教授,重庆市设计院总工谭平教授级高工,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马宝环高级会计师(财务专家)。

项目及课题一负责人重庆大学姚润明教授,课题二负责人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徐强教授级高工、课题三重庆大学陈金华教授、课题四负责人清华大学石文星教授、课题五负责人东南大学张小松教授、课题六负责人湖南大学李念平分别汇报了课题一到课题六的完成情况。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各课题负责人关于课题目标和考核指标完成情况、重要创新成果、组织管理和人才培养、经费执行情况等内容汇报,审阅了绩效报告、科技报告、各种指标审定报告和证明材料,并就各个课题研究创新、应用前景、成果推广、课题交流等方面提出了一些问题和建设性的意见,各课题负责人和研究骨干针对专家问题进行了回答。评审专家组经质询讨论,对各课题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知识产权和示范工程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课题都全面完成考核指标,达到预期目标,一致同意六个课题通过绩效评价。并建议各课题进一步深度合作、协同创新,推广研究成果,并加速技术的转化应用,为长江流域地区建筑供暖空调提供有力支撑和引导,为我国城镇化领域的绿色化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做出贡献。

图片4.png

自2016年立项以来,项目研究团队经过四年多的共同努力,已圆满完成了主要研发任务。本次项目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议,是对各个课题执行期以来取得成果的专家评价和认可,也是项目研究团队四年来辛苦成果的总结和呈现,为下阶段顺利完成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同时为项目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打下良好的基础。


项目介绍:

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长江流域建筑供暖空调解决方案和相应系统(2016YFC0700300)”属2016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的专项项目之一。项目面向长江流域建筑供暖重大需求,总体围绕“建筑节能与室内环境保障”这一方向,在满足我国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及节能减排目标的前提下,提出改善长江流域建筑室内热环境的综合解决方案,研发适合长江流域的绿色建筑营造技术、高效的供暖空调产品和系统,以改善和提升该地区室内热环境水平。通过研发绿色建筑核心技术和供暖空调产品及其集成示范,推动我国绿色建筑的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的居住及工作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