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日期 : 2021-03-22
摘要
3月22日下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十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主教506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同志主持。

3月22日下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十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主教506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主持。

会上,陶举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2021年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五届重庆市纪委五次全会主要精神。结合对纪检监察和校内巡察工作发现的共性问题,就进一步营造学校良好政治生态,发挥纪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对2021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聚焦“两个维护”,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是积极履行协助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充分发挥;三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大力纠治师生身边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四是坚持系统观念凝聚监督合力,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五是一体推进“三不”,贯通融合纪法情理;六是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持续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七是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舒立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来认识新时代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定位和职责使命,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题中之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保障。

舒立春强调,必须不断推进新时代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充分体现政治属性。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来看,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所有工作都是政治工作,都承担着实现党的主张的政治功能,都要自觉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始终。二是要不断完善监督体系。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贯通融合,要充分发挥监督和协助作用,用好监督手段,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要运用好“四种形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提醒。要构建协同高效的监督工作新格局,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学校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三是要积极发挥监督效能。切实维护师生利益,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牢牢根植于广大师生之中,着力整治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通过监督积极促进基层治理,用好纪律检查建议等手段,将监督成果转化为主责部门强化监管的有力抓手,要高质量发现问题、发现高质量问题、推动问题高质量解决,做到以高质量监督推动高质量治理。

舒立春强调,要持续加强学校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一要提升政治素质,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敢于亮剑。二要增强专业素养,持续加强对党内规章、法律法规的系统学习,不断丰富监督执纪业务知识,积极适应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的新要求,不断提升监督执纪能力。三要强化作风建设。律人者必先律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心存敬畏、秉公用权,自觉成为遵规守纪的模范,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带头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勤奋敬业、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在广大师生员工中展现纪律部队的良好作风。

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各二级纪委书记、纪工委书记、纪检委员和学校纪委办、巡察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