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举办“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知法益民”社区普法活动

作者 : 法学院 徐杨

日期 : 2021-03-22
摘要
2021年3月22日下午,法学院在高新区龙桥社区会议室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知法益民”社区普法活动。

2021年3月22日下午,法学院在高新区龙桥社区会议室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知法益民”社区普法活动,本次活动由法学院团委学生会、龙桥社区主办,校法律援助中心、学生模拟法庭、学生法学会协办。此次活动旨在用轻松愉快的方式,让《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真正贴近居民生活,提升居民的法律意识,以帮助其更好地维权。

IMG_9321 800 450.jpg

主持人对“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历史渊源、发展历程进行了介绍,并讲述了维权的相关途径与办法来提高居民们的维权意识,再用三段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视频进一步引起居民们对权益保护的重视。视频结束后,居民们还联系亲身经历发表了感想。在介绍完基本知识后,来法律援助中心的研究生同学们上台分享了他们在法律援助实践中遇到的真实案例,并借此提出了一些辨别商品、积极维权的有效建议。

之后主持人带领居民们开展了知识竞答活动,居民们热情高涨,志愿者们则为回答问题的居民们发放纪念品,现场气氛活跃、融洽。

IMG_9434 800 450.jpg

最后,居民们和法学院的同学们在龙桥社区居委会门前合影,温暖和谐的笑容宣告着此次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社区普法活动的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