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党外人士双月座谈会

日期 : 2021-03-25
摘要
3月24日上午,重庆大学党外人士双月座谈会在一教20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各民主党派组织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座谈会。

3月24日上午,重庆大学党外人士双月座谈会在一教20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各民主党派组织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座谈会。

QQ图片20210325211245_副本.jpg

与会党外人士就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交流了心得体会,介绍了各自党派学习贯彻《条例》的设想打算,并对学校贯彻落实《条例》提出了意见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也是新时代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有利于加强中国共产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有利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有利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大家对此完全赞同,坚决拥护。各民主党派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组织广大成员认真深入学习《条例》,准确理解《条例》精神,从政治高度认识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以自身建设新成果和履职尽责新作为,为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根据《条例》相关内容,大家热烈交流、讨论了提升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能力、加强党派自身建设、党外干部的培训选拔等问题,并对学校和二级学院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及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舒立春在座谈中与参会的党外人士交流互动。他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党外人士对学校工作的关心支持,充分肯定并感谢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求统战部门协调做好工作的吸纳落实。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新修订实施的《条例》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一系列最新精神;要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学校党委、各二级党组织、校内各民主党派组织、统战团体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任务,要通过组织宣讲、举办培训班、学习交流会等多种形式,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浓厚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条例》规定,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推动我校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使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把学校发展、党派建设和个人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聚焦“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乡村振兴、学校“双一流”建设等主题,精准选题、深入调研,努力提升咨政建言水平,为推动国家、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更多的力量。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学静,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扬元及统战部全体干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