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设立 “泓澧幸福人生工作室"

日期 : 2021-03-26
摘要
为进一步推动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普及,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努力探索“校企合作、关爱健康”心理健康教育新模式,深化心理咨治工作机制改革,与外国语学院校友企业——飞黄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飞黄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陈红利女士在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设立“泓澧幸福人生工作室”。

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立德树人、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内在体现,是高校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现社会稳定发展的外在需求。近年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形势更为严峻,大学生心理问题呈现现实性,个性化,隐蔽性等特点,这就要求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必须更加精准、更加专业的为大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进一步推动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普及,建立健全心理健康教育专业队伍建设,帮助大学生助人并自助,建立家庭、学校、社会和医院协同合作体系,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努力探索“校企合作、关爱健康”心理健康教育新模式,深化心理咨治工作机制改革,与外国语学院校友企业——飞黄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飞黄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陈红利女士在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设立“泓澧幸福人生工作室”,为外国语学院师生进行心理健康辅导。“泓澧幸福人生工作室” 将按照“三个结合”开展工作,即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团体辅导与个案辅导相结合、辅导教师和学生骨干相结合,每学期定期到校开展工作,重点帮助学院解决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疑难杂症,同时和辅导员、青年教师兼职辅导员、班导师座谈交流,帮助外国语学院带队伍、带骨干,希望尽快建立起符合新形势要求的学生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团队。

3月22日---3月26日,飞黄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陈红利专程来到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内容为大学生心理健康个案辅导、班级团辅、学工队伍培训、女教师亲子教育辅导等,通过一个星期的辛勤工作,初步建立了“泓澧幸福人生工作室”的工作思路和运行模式,即每学期定时到校开展一为时一个星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其余时间采取线上辅导,紧急情况提供决策建议咨询等。3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欧玲代表学院与飞黄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合作协议,陈红利被聘为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兼职教授。

3.jpg

5.jpg

陈红利还与学院部分教师座谈“如何做一个有智慧的父母—亲子教育”,分享亲子教育的经验与智慧。


陈红利简介:

飞黄教育董事长兼CEO,国际演讲平台TEDX演讲者,知名积极理学教练,行为分析和治疗顾问,易经咨询顾问/催眠治疗师。美国HONGLI INSTITUTE OF POSITIVEPSYCHOLOGY创始人/首席教练,美国GCCW联合创始人和首席顾问,武汉工程大学兼职教授,设有“泓澧心理工作室",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家校社共育专业委员第一届理事。师从哈佛幸福课堂主讲TAL BENSHAHAR,致力于幸福研究和实践、积极教育和积极组织的应用实践,举办过家庭教育/青少年正向能力培养等各种工作室。美国催眠师协会(NGH)最高级别证书"委员会认证催眠师" (BCH)的第一位中国女性催眠师;美国催眠师协会中国大陆分会(NGH CHINA MAINLAND CHAPTER)负责人。HL COACHING教练体系创始人,作为知名心理行为教练,具有社会学,心理学,行为科学,催眠等专业背景,融合东方哲学和西方科学方法,形成独特有效的HLC教练方法。疫情期间组织百人志愿者团队有效协调全球募捐并与政府和医院对接。先后为黄冈市公安局等单位提供心理援助服务,积极参与湖北省组织的心理援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