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举办第十一期创客谈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宣讲会

日期 : 2021-03-29
摘要
经管学院第十一期创客谈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宣讲会于3月24日在腾讯会议进行,本次宣讲会邀请到了经管学院经济系主任汪锋老师来讲解此次比赛的基本情况并分享建议经验。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科协于2021年3月24日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第十一期创客谈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宣讲会,并邀请了经管学院经济系主任汪锋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为同学们的竞赛科研之路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图片1.png

图片2.png

宣讲会开始后,汪锋首先向同学们梳理了此次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的基本情况与赛事流程,对此次比赛参赛作品的类型进行了分类梳理,为同学们梳理出了清晰的参赛方向。在之后的交流分享中,汪锋寄语同学们不但要规划好课内的学习计划,对于课外的科研计划、竞赛计划也应该提早规划,并分享了在进行学术研究时选题的一些技巧和思路,汪锋说:“学术研究应以大量的阅读作为基础,广泛地阅读自己领域的前端科研成果,广泛地阅读自己感兴趣的领域的文献。”

图片3.png

在之后的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十分踊跃地说出了自己对于能经大赛、科研、大学生活方面的困惑。其中,有同学提问:“大二下再开始科研论文写作还来得及吗?”汪锋回答道:“什么时间都来得及,重要的是学会平衡课内学习与学术科研,不如从参加本次比赛作为契机开启自己的科研之路。”还有同学询问老师:“参加比赛的时机怎样才比较合适?”对此汪锋鼓励同学们:“在大一时,只要你有想法就可以提交你的作品,虽然说获奖的可能性比较小,但这也是在积累经验。在日后,随着学习的深入可以进一步完善你的作品,更有机会获奖。”

本次创客谈宣讲会分享了大学生竞赛的经验建议,强调了大型比赛在实践育人环节的重要作用,让同学们对参加大学生竞赛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本届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不仅能强化同学们学以致用的能力,还能助力同学们走上科研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