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2019级召开新学期年级大会

日期 : 2021-03-29
摘要
2021年3月28日中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辅导员常进老师于虎溪校区D1231教室主持开展了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年级大会,会议围绕2019级学生在爱国爱党、职业规划以及校园生活等主题展开。本次会议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2021年3月28日中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辅导员常进老师于虎溪校区D1231教室主持开展了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年级大会,会议围绕爱国爱党、职业规划以及校园生活等主题展开。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常进指出,2021年时值建党百年,更应持续加强党风教育。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复兴民族的壮大理想应当时刻被铭记中。常进鼓励学生积极申请入党、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并就其要求和流程进行了详细地阐述。

 

图片1.png

会议总结并展示了同学们的寒假创意家庭合照,展现经管学院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并对读书笔记情况完成卓越的同学进行了表扬。疫情防控下,多地提倡就地过年,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在抗疫防疫攻坚战中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常进还谈及了有关职业规划的问题。大部分同学在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中选择了保研或考研,一部分同学选择出国留学或就业。为了更加接近自己的目标,同学们自发成立了保研学习交流小组,讨论学习方法,学习保研政策。有的则组织考研交流会,邀请优秀学长学姐分享考研经验。常进鼓励同学们培养长视思维,并努力提升英语水平、学习面试礼仪、面试经验、简历制作技巧等,增强自己的综合素质。他还希望同学们能够养成良好习惯,认真履行“晨曦计划”,抓住宝贵时间高效学习、加强体育锻炼。并且形成独立思考能力,做好生涯职业规划,把握奋斗的方向。

除此之外,常进还强调了校园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加强疫情防控,外出做好个人防护等。防疫从来都不是只停留在口头,而需要每个人踏实实施。听完常进的讲话后,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图片2.png

此次年级大会顺利举办,经管学院2019级全体同学对于个人发展规划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