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清明祭英烈”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 : 2021-04-03
摘要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文化,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组织同学们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文化,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抓住清明时节与红色基因碰撞的契机,举行了以“学党史、祭英烈、铭初心”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组织同学们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活动。同学们利用清明节假期的时间,登录“中华英烈网”,通过线上祭扫英烈的平台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了“致敬英烈”“祭扫英烈”“敬献花篮”等多个活动环节,以自己的方式向烈士们传递了崇高的敬意,表达了对深深植入骨髓的先烈精神的崇尚和守望,充分表现出了经管学子们的爱国热情以及缅怀先祖,知恩图报的优良品质。

9889C415-9535-4B70-BB05-F950C336243A.jpeg

11049FBA-B593-4225-A677-ECA0BEF8E3DE.jpeg

祭烈士英灵,讲英烈故事。为引导青年学生学习、践行伟大的红岩精神与革命精神,4月3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选取了几篇英烈故事在线上进行广泛宣传,并组织同学们开展了“感英烈,写故事”的读后感征文活动。广大经管学子以此为契机,聆听、阅读革命先烈的故事,更为深入地认知学习了烈士们深深植入骨髓的家国情怀,并将所思所感倾注于笔墨之间,以文字的形式表达出来。目前,读后感的征集活动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优秀的作品将会发布在学院官方公众号上供同学们互相学习,在交流谈论的基础上深化同学们对先烈精神的认识。

祭扫英烈不只局限于线上活动,线下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举办中。为深化青年大学生与革命烈士精神的联系,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学生们自觉以班级或个人为单位在清明节前后前往歌乐山烈士陵园进行祭扫活动,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白公馆、渣滓洞等革命遗址,实地感受红色教育,感悟先烈精神。

丰碑常在,英魂永存。通过“祭英烈”系列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以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向革命先辈们致以哀思与崇高的敬意,进一步加深了对红色文化的理解与思考,深切感悟到传承传承革命先辈的精神与高尚品质的重要性。如今的青年学子,更应不忘先辈的伟大理想,砥砺前行,以吾辈之力量建设更加繁荣之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