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团委联合璧山团区委开展“学史力行办实事·青春助农暖人心”实践活动

日期 : 2021-04-29
摘要
4月29日下午,校团委联合璧山团区委开展“学史力行办实事·青春助农暖人心”实践活动,组织团员青年走进璧山区福禄镇红山村,帮助当地村民采摘血橙。活动引导青年大学生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弘扬劳动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校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4月29日下午,校团委联合璧山团区委开展“学史力行办实事·青春助农暖人心”实践活动,组织团员青年走进璧山区福禄镇红山村,帮助当地村民采摘血橙。活动引导青年大学生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弘扬劳动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IMG_20210429_135422_副本.jpg

师生们从学校出发前往璧山区福禄镇红山村,大家在团旗下重温了入团誓词。现场,来自博雅学院刘吉千进行党史宣讲,带领同学们感受百年前那段激情燃烧岁月的坚韧力量,让大家对党史和五四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也看到美丽中国焕发出的强大生命力。

QQ图片20210429194756.jpg

100余名同学走进果园,在学习了采摘血橙的要点和方法介绍后,投身采摘工作。

QQ图片20210429194418.jpg

不到1个小时,大家就将一大片果树采摘完毕。“太感谢了,原本我们需要好几天完成的工作,没想到这么快就做完了!”当地村民说道。

IMG_0518.jpg

“虽然很辛苦,但感觉很幸福!这是一次特别的体验。”能动学院本科生迪丽迪娜说,她感受到村民们在炎炎烈日下工作的艰辛与不易,本次活动她通过自己的劳动去为他人办实事、帮上忙,内心觉得非常自豪和有意义。

mmexport1619700250668_edit_757430086449526.jpg

校团委活动负责人表示,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组织这样的活动非常有必要。学习党史,就是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凝聚青春力量,在实践中获得磨炼与成长。未来,学校还会将解决群众所需所想和青年成长成才需求相结合,持续为学生提供更多机会与平台,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和人才培养实效。

摄影:卓梓鑫 郭畅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