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二届校园舞蹈大赛收官

日期 : 2021-06-07
摘要
2021年6月6日晚,重庆大学第二届校园舞蹈大赛决赛在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剧场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围绕“筑梦百年,舞动青春”主题,旨在用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的姿态向建党百年献礼,持续打造学校学生文艺活动品牌,为广大学子提供展示舞台,营造校园浓厚文化氛围。

2021年6月6日晚,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学生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重庆大学第二届校园舞蹈大赛,在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剧场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围绕“筑梦百年,舞动青春”主题,旨在用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的姿态向建党百年献礼,持续打造学校学生文艺活动品牌,为广大学子提供展示舞台,营造校园浓厚文化氛围。教工部、校团委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07165753_编辑.jpg

大赛历时2个月,参赛选手共计来自27个不同的学院。历经初赛磨炼的12组选手各展风采,在决赛现场给观众们带来一场视觉盛宴。经过三轮激烈角逐,1号个人选手麦腾军最终获得本届大赛冠军,7号组合选手“夏日一把火”和9号个人选手谢欣妍分获亚军和季军,6号组合选手“野马”获最佳网络人气奖,9号个人选手谢欣妍获最佳台风奖,其余组合、选手获优秀奖。

微信图片_20210607165808_编辑.jpg

微信图片_20210607165813_编辑.jpg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赛程,在决赛中由网络人气比拼、十二进六淘汰赛、冠亚季军角逐战三个环节组成。由王朕思、卢圣兰、李凌云、张浩、刘黎专业评委老师,以及来自各学院的40余名学生代表从专业性、艺术性、创新性等方面,多维度对选手们进行公平公正的打分、投票。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延续了首届舞蹈大赛中的现场答题环节,以此希望选手们不仅有精湛的专业技艺,更要筑牢文化根基,答题围绕党史知识、文艺常识展开。

微信图片_20210607212534.jpg

据悉,校团委还将持续开展“周周艺起来”文艺活动,通过器乐、声乐、表演、语言、川剧、舞蹈等艺术形式,打造精品节目亮相校内外各大舞台,如重庆大学“五四”青春巡礼、重庆市大学生艺术展演、重庆市第40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体育活动等系列品牌,积极践行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