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回望百年建党史 协梦奋进新征程”研究生主题党团活动收官

日期 : 2021-07-03
摘要
在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指导下,历时一个多月,由各学院研究生分团委组织开展的重庆大学“回望百年建党史,协梦奋进新征程”研究生主题党团活动收官。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加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在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的指导下,各学院研究生分团委组织开展了以“回望百年建党史,协梦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团活动。此次活动共计二十七个学院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系列主题党团活动二十七次,三千余名研究生参与其中,在重庆大学新闻网、研工部官网、研团委官网、微信等平台发布新闻稿、微信推文共计四十篇。

法学院以“传百年荣耀,绘我辈新章”为主题,联合重庆市沙坪坝五云实验学校、覃家岗街道新鸣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法学院还邀请了江西弋阳党校副校长诸葛方林教授带来专题党课,并面向本学院全体研究生征集建党百年献礼作品,最后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线上交流论坛暨建党百年献礼作品展。

1.png

2.png

建筑城规学院开展了以“重温重庆党史路,共学百年建党史”为主题的系列研究生主题党团活动,通过线下参观、讲座、主题征稿、知识竞赛、读书会等形式,探寻红岩先锋文化,追忆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先烈,弘扬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

3.png

4.png

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以“百年征程同奋进,崇德力行勇担当”为主题,以“建党初期,凌霜傲雪”、“奋斗阶段,砥砺前行”、“建国时期,革命成果”以及“畅想未来,大好河山”为背景主题,以心得分享、知识竞答、红歌传唱等为主要形式,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党团活动。

5.png

6.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百年薪火初心笃,踔厉奋发新征程”为主题,以文艺汇演为主要形式举办了此次主题党团活动。本次文艺汇演共包括主题相关节目11个,如讲历史故事、诗歌朗诵、歌曲演唱、情景剧表演、党史知识竞答等,各种类型的节目表演使同学们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从落后挨打到矗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历史。

7.png

8.png

公共管理学院以“回望百年峥嵘岁月,争做时代追梦少年”为主题举办此次党团活动。从红歌接力赛到党史青年说,一首首歌曲、一段段党史故事带领同学们回忆起党的点滴过往,追忆革命先辈追求真理的峥嵘岁月。

9.png

10.png

环境与生态学院以“学党史初心不改,新征程砥砺前行”为主题,通过线下参观歌乐山烈士陵园以及主题讲座的形式,组织同学们学习英雄事迹,感悟革命先辈们的伟大精神。

11.png

12.png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以纪念馆参观、微博线上打卡和线下拔河竞赛为主要形式开展了此次党团活动。此次活动二百九十余名研究生同学参与竞赛、演唱红歌,切实培养了同学们勇于挑战与艰苦奋斗的精神。

13.png      在研究生院各分团委的积极参与下,“回望百年建党史,协梦奋进新征程”研究生主题党团活动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