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日期 : 2021-07-15
摘要
2021年7月14日上午,学校在A区主楼506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议。

2021年7月14日上午,学校在A区主楼506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715163927.jpg

舒立春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宣讲。他强调,各二级党组织、二级单位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上级工作要求和学校具体方案,全面加强统筹谋划,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不断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迅速通过党委会、中心组学习、党团活动等形式兴起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潮。各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推进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王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学校“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分工方案和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关情况。希望各学院要继续关心指导离校未落实去向毕业生和延期毕业学生,了解学生诉求及困难,为毕业生提供不间断的精准指导和服务。

陶举虎通报了学校巡察工作情况,并布置相关工作。他指出,学校已完成9轮、41个二级党组织的校内巡察工作,实现了巡察全覆盖。各二级党组织要继续聚焦巡察发现的问题,推动巡视、巡察联动整改,把常规巡察与专项巡察、巡察“回头看”贯通起来,建立长效机制,久久为功;要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与下半年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持续抓好工作落实。

参会同志围绕教育评价改革、学科专业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舒立春对与会同志发言时提出的问题逐一作了回应,对学校近期工作作了安排布置。他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系统梳理巡视期间发现的问题、巡视组下沉调研时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马上整改,举一反三、同步整改,为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集中整改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基础。要切实做好期末、暑假及开学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出行动态,加强对教室、实验室、图书馆、食堂、宿舍、场馆等场所安全管理,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等安全稳定工作;要利用好暑假时间,持续推进教学、科研等各项重点任务,做好下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真正做到“劳逸结合”。

舒立春强调,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是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主责主业抓好党建各项任务,结合最新工作、文件精神,对照硬性任务清单,带头抓落实,把责任传导压实到领导班子成员身上,真正把党建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学静,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冯业栋,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工部部长胡学斌,各二级党组织和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