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21年“英才计划”重庆市试点项目中期汇报在学校举行

日期 : 2021-07-26
摘要
​为推动我市2021年“英才计划”顺利实施,项目中期汇报于7月23日下午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楼506室举行。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市教委青少年创新学院、重庆大学科协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各学科项目导师以及相关重点中学指导老师对学员汇报做了现场评价和指导。汇报会由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敢新主持。

为推动我市2021年“英才计划”顺利实施,项目中期汇报于7月23日下午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楼506室举行。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市教委青少年创新学院、重庆大学科协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各学科项目导师以及相关重点中学指导老师对学员汇报做了现场评价和指导。汇报会由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敢新主持。

会场2-尺寸修改.jpg

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副主任曹敏对我市2021年“英才计划”试点项目提出四点希望,注重思想引领,提升综合能力;加强沟通联系,强化过程管理;抓好考核评价,实行动态调整;提升培养质量,完善选拔方式。重庆大学科协秘书长周斌在讲话中提出,要通过项目实施,努力培养未来创新人才,培养“终身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和优雅生活者。”

会场1-尺寸修改.jpg

来自重庆一中、南开中学、重庆八中、巴蜀中学、西南大学附属中学、重庆十一中等重点中学的13名学员按学科顺序逐一汇报。学员们利用PPT展示了各自的研究背景、研究进展、未来研究计划等。导师对汇报课题逐一点评,从研究理论的拓展,研究方法的优化,研究在生活场景中的应用等方面给予指导,并强调严格遵守实验规范,确保实验安全的重要意义。学员们表示,将结合导师的指导意见,利用好暑期时间,积极加强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

学员汇报1-尺寸修改.jpg

学员汇报2-尺寸修改.jpg

据悉,2021年“英才计划”即将进入下半期的培养工作,并于年末完成培养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