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21年本科生搬迁工作顺利完成

摘要
7月25日下午,历时2天的重庆大学2021年本科生搬迁工作顺利完成。本次从虎溪校区搬迁至沙坪坝校区涉及172个行政班的本科生4608人,7月24日5个批次,7月25日4个批次,客车共运送183趟次,货车共运送186趟次。领导亲临现场指挥、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同学互帮互助,整个搬迁工作在井然有序中结束。

7月25日下午,随着最后一批次学生安全抵达沙坪坝校区,历时2天的重庆大学2021年本科生搬迁工作顺利完成。本次从虎溪校区搬迁至沙坪坝校区涉及172个行政班的本科生4608人,7月24日5个批次,7月25日4个批次,客车共运送183趟次,货车共运送186趟次。

1_副本.jpg

搬迁从早上6点持续到下午7点。早上,40余辆贴有统一标识的客、货车蓄势待发。搬迁工作调度总站虎溪管委会、保卫办、各学院等部门工作人员也悉数到位。作为第一批次的公管学院和机械学院同学早早将行李物品运送到上车点,领完车牌后,很快就装车完毕,驶向沙坪坝校区,安全到达新的学生宿舍。后续批次也都陆续发车前往沙坪坝校区。

在搬运现场,冒着夏日的酷暑,虎溪党工委书记吴丙山、副书记韦迎春到现场指导搬迁工作进展,老师们各司其职忙碌在自己的岗位上,与学生一起奋战在搬迁工作第一线,辅导员全程陪同,提醒学生下车时仔细检查是否有遗漏物品等细节。

2_副本.jpg

同学之间彼此帮助,以实际行动也促进了此次搬迁工作的顺利完成。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的男同学们,热心帮助女生搬运行李物品。2019级车辆5班的思健同学就是其中一员,他在货车上一次又一次接过同学们递送的行李,直到将货车装满为止。当被问到这么辛苦,为什么没想着换人时,思健同学腼腆地说:“其实我也没想这么多,就是看搬运工比较少,想着帮着早点把它搬完而已”。

3_副本.jpg

除了搬迁的忙碌与兴奋,同学们也纷纷表达了对虎溪校区的不舍之情。同学们在虎溪开启大学生涯,在这里生活了两年或者三年,都创造了属于每一个人的虎溪记忆。经管学院的陈同学表示,她最割舍不下的就是一食堂的美食, “最爱的宜宾燃面和烧鸭饭也不能经常吃到了”。土木学院的赵同学则认为她已经习惯了坐小白车风雨无阻地在学校通行的日子。

4_副本.jpg

搬到沙坪坝校区,同学们一方面需要适应新的环境,但也都有了新的期待。祝愿各位同学在新的环境中努力学习,不负时光,朝着目标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