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在教育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中获佳绩

日期 : 2021-07-31
摘要
2021年7月24日,教育部第十五届CIMC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顺利完成。重庆大学参赛队伍获得全国初赛特等奖1个,全国初赛一等奖1个,全国初赛二等奖3个,全国初赛三等奖2个。

2021年7月24日,教育部第十五届CIMC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顺利完成。重庆大学参赛队伍获得全国初赛特等奖1个,全国初赛一等奖1个,全国初赛二等奖3个,全国初赛三等奖2个。

集体照.jpg

重庆大学参赛队员集体合影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由教育部、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现已成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A类竞赛。本次挑战赛吸引了来自重庆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来自全国近700所高校1万余名师生参赛。其中,流程行业自动化、离散行业自动化、运动控制、信息化网络化、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以及自由探索方向的比赛在22个分赛区,36个承办院校线下进行;企业命题方向、智能产线与协作机器人方向在线上评比。截止目前初赛比赛已全部完成。全国初赛选拔的最优秀队伍将于8月中旬,参加在浙江湖州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宣誓.jpg

重庆大学参赛选手代表西部五赛区全体参赛队员宣誓

重庆大学高度重视“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该项赛事由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具体负责组织,自动化学院依托“重庆大学智能制造创新团队”组建了大赛指导教师团队。指导教师团队由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带领,包含10名工程经验丰富的中青年教师。2021年5月-6月精心组织了重庆大学校赛,从120余名校赛选手中选拔67人晋级全国初赛。参加全国初赛的学生覆盖了自动化学院、重庆大学-辛辛那提联合学院,电气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等多个学院。

运动控制.jpg

重庆大学参赛队伍现场调试系统 

近年来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比赛中,我校参赛及获奖学生人数屡创新高,“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已成为我校新工科建设的有力抓手和工程能力提升的“第二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