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精准医学研究中心钱程教授团队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立项

日期 : 2021-08-20
摘要
近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精准医学研究中心钱程教授团队申报的“MEF2D介导的肝脏免疫微环境重塑在炎症诱导肝癌发生中的作用及机制研究”获得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立项,资助金额250万。

近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精准医学研究中心钱程教授团队申报的“MEF2D介导的肝脏免疫微环境重塑在炎症诱导肝癌发生中的作用及机制研究”获得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立项,资助金额250万。这是继2019年该团队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后又一个重要课题。

微信图片_20210819082244_副本.jpg

据悉,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在本次全国审批中仅有75项获批立项。该项目是在前期研究发现转录因子MEF2D在肿瘤细胞增殖,侵袭转移,血管化和免疫逃逸等多维度发挥促瘤作用的基础上,希望阐明MEF2D 在炎症诱导肝癌发生中的作用和分子机制,并围绕该分子设计临床干预策略,为肝癌早期防治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