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顺利举办第四届两江妇科肿瘤临床诊治进展学术大会

日期 : 2021-09-06
摘要
为提高妇科恶性肿瘤规范化治疗的整体水平,传达精准治疗理念,促进妇科恶性肿瘤个体化、多学科发展,2021年9月3日-4日,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内分泌专业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妇科肿瘤中心承办的国家继续教育项目“第四届两江妇科肿瘤临床诊治进展学术大会”在渝举行。

为提高妇科恶性肿瘤规范化治疗的整体水平,传达精准治疗理念,促进妇科恶性肿瘤个体化、多学科发展,2021年9月3日-4日,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内分泌专业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妇科肿瘤中心承办的国家继续教育项目“第四届两江妇科肿瘤临床诊治进展学术大会”在渝举行。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内分泌专委会主任委员、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妇科肿瘤中心学科带头人周琦教授主持。

1.jpg

3.jpg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吴永忠在致辞中表示,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具有78年的悠久历史,形成了具有肿瘤医院特色的四大核心竞争力,凝练出了“向善向上 尚德尚学”的核心文化,“团结协作、务实高效”的管理理念,医院始终坚持构建大学科体系,打造品牌学科,着力培养具有“世界眼光、全球视野”的人才队伍。妇科肿瘤中心一直以来致力于妇科恶性肿瘤的规范化、精准化、个体化治疗,本次会议围绕妇科恶性肿瘤诊疗进展、临床研究、手术技巧及科普宣传等方面展开,内容丰富,具有很好的前瞻性和指导性。

吴永忠指出,重庆是一座有着三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群山环抱,两江汇流,巴山渝水,钟灵毓秀。希望各位嘉宾在深入开展学术交流的同时,也可以领略重庆特有的美食美景,感受山城人民的热情好客。

4.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马丁在致辞中表示,感谢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妇科肿瘤中心的邀请,并向一直以来工作在妇科肿瘤诊治一线的各位专家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马丁表示,本次会议邀请了多位国内外著名的专家进行授课,与会嘉宾将围绕妇科恶性肿瘤的防治与规范诊疗深入探讨,进一步提升妇科肿瘤整体诊疗水平,保障患者得到规范、有效的治疗。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使更多妇科肿瘤患者获得“全方位、全周期、高质量、规范化”的治疗,有效提高妇科肿瘤诊治水平,改善预后,降低死亡率。

为推进妇科恶性肿瘤精准诊疗的应用与推广,促进西部地区妇科恶性肿瘤精准诊疗的互联互通,协助基层医院精准治疗建设,提高基层医院妇科恶性肿瘤精准诊疗水平,本次会议启动了“西部妇科肿瘤精准诊疗协助网”,并发布了BRCA1/2基因检测报告模板。

8.jpg

周琦表示,妇科肿瘤诊疗技术日新月异,专业队伍也不断壮大,各专业之间、学科之间、医院之间的交流合作更加紧密。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内分泌专业委员会一直致力于推动妇科肿瘤诊疗的研究与进展,努力提高妇科肿瘤的诊治水平,这是大家为之奋斗的一个伟大目标,也是我们举办这次大会的初衷。本次大会为从事妇科肿瘤专业的同道们搭建了一个互相沟通、相互学习、切磋技艺、展示成果的平台及学术交流的机会,将为进一步提高妇科诊疗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因疫情防控需要,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会议设有“诊治规范与进展专场、临床研究专场、手术专场和科普专场”四个专场,邀请了100多位从事妇科肿瘤临床及科研工作的专家,聚焦妇科肿瘤的最新进展,围绕现代妇科肿瘤基础、临床和管理,多维度解读和探讨常见妇科恶性肿瘤的诊疗规范及最新研究进展,同时就如何加强质量控制,建设好妇科肿瘤团队进行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