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开展服务礼仪培训

作者 : 图书馆 王宁

日期 : 2021-09-17
摘要
为规范服务行为,强化服务意识,提升馆员的服务礼仪,提升图书馆对外服务形象和服务质量,9月16日上午,我馆邀请重庆礼仪研究会副会长、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刘丽媛老师为全体馆员做了题为《服务提升价值,点滴铸就非凡》的讲座。讲座由图书馆副馆长李卫红主持。

为规范服务行为,强化服务意识,提升馆员的服务礼仪,提升图书馆对外服务形象和服务质量,9月16日上午,图书馆邀请重庆礼仪研究会副会长、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刘丽媛为全体馆员做了题为《服务提升价值,点滴铸就非凡》的讲座。讲座由图书馆副馆长李卫红主持。

礼仪培训1.jpg

刘丽媛以礼仪小常识提问方式,迅速拉近了与馆员之间的距离,从“礼仪”的概念和内涵入手,深入讲述了公共服务机构人员的意识与能力、形象与仪态、沟通艺术三个方面,她将自己丰富的知识经验和图书馆服务相结合,对仪容仪表与行为举止、奉茶礼仪、引领礼仪、沟通表达等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并对大家在工作中的仪容、发型、着装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建议。刘丽媛告诉大家,礼仪的本质是尊重,与人为善,待人以诚,礼仪就是对他人尊重的外在表现,图书馆馆员应该学习礼仪,懂得礼仪,应用礼仪,展示重庆大学图书馆良好的服务形象,打造重大人的对外形象。

礼仪培训2.jpg

本次培训是图书馆“快乐馆员”业务能力系列课程第六期。培训让馆员对服务礼仪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自身的职业道德修养和服务礼仪素养有了一定的提高,大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规范化服务、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仪态为为全校师生提供更满意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