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为2021级新生发放“校长书单”阅读书签

作者 : 图书馆 金梅

日期 : 2021-09-28
摘要
重庆大学图书馆联合学工部在虎溪校区风雨操场开展“校长书单”2021级新生阅读书签宣传发放活动。该活动作为“校长荐书,书香溢校”系列阅读活动之一,拉开了图书馆2021年“九月行囊 重装起航”新生季系列活动的帷幕,吸引了无数同学。

2021年9月25日,重庆大学图书馆联合学工部在虎溪校区风雨操场开展了“校长书单”2021级新生阅读书签宣传发放活动。该活动作为“校长荐书,书香溢校”系列阅读活动之一,拉开了图书馆2021年“九月行囊 重装起航”新生季系列活动全面开启的帷幕,吸引了无数同学。

2021年“校长书单”阅读书签一套四张,制作精美且具有纪念意义。书签正面描绘的是阅读的美丽四季——以插画的形式展示四个不同的女孩子静静阅读的形象,意为希望同学们能在春季收获希望,在夏季收获坚强,在秋季收获喜悦,在冬季收获宁静,感受阅读的美好世界。背面是校长张宗益推荐的15本图书,并附有我馆馆藏相对应的电子书二维码,方便新生随时阅读和获取相关信息。

QQ图片20210928170959_编辑.jpg

在阅读书签正式宣传发放前,图书馆工作人员对部分新生进行了采访。被采访的同学回答道,校长荐书导向很好,书单涵盖文学、科技、社科等多领域,有助于塑造复合型人才。

QQ图片20210928171018_编辑.jpg

本次“校长书单”阅读书签宣传发放工作在图书馆和学工部的工作人员安排下有序地进行。当晚2021级新生们结束了一天辛苦的训练后,拿到制作精美的“校长书单”阅读书签倍感欣喜。

QQ图片20210928171024_编辑.jpg

小小一张书签,承载着的是校长张宗益对重大学子们的殷切期望。身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引导学生养成健康向上、终身受益的阅读习惯,有助于学生形成良好的道德品格和健全的人格,对增强国家综合发展能力,有着积极而长远的意义。

此次活动让2021级的同学们感受到了重庆大学浓浓的的书香氛围。“校长书单”阅读书签宣传发放活动只是我馆阅读系列活动之一,图书馆开展的丰富多样的阅读系列活动,旨在引导2021级新生多读书、读好书、学会在读书中思考,营造浓厚校园书香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