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到体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 : 2021-10-17
摘要
2021年10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学静同志到体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交流座谈。

2021年10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学静同志到体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交流座谈。

图片1_副本.png

李学静首先对巡视整改等有关工作作了强调。她指出,巡视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中央巡视发现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工作要求,建立巡视整改工作台账,确保整改方案有效实施,压实整改责任,要认真思考,有举措见实招,做到真改实改,杜绝“边改边犯”。对待问题整改要永不松懈,要着力建立长效机制,坚决杜绝整改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她对我院的党员发展、基层党支部换届筹备、学院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规范执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保密工作、组织生活等“三会一课”开展等情况进行了了解,并作了相应的工作指导。她表示对学院所遇到的有关困难和问题将继续向有关校领导反映,并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凝心聚力,增强信心,群策群力,克难奋进,继续做好日常工作,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

图片2_副本.png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同志汇报了体育学院落实巡视整改的进展情况。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重庆大学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后,我院及时召开党委全委会和党政联席会,学习会议精神,重点学习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在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重庆大学党委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二级党组织整改任务》,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制定了我院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并按要求报送学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台账,扎实推进22项整改任务、20项整改目标的落实。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三是认真实施方案,坚持标本兼治;四是强化督促检查,推动真改实改。

院长许定国等其他院领导在座谈时汇报了体育学院目前所面临的几个主要困难和问题。一是体育师资严重不足,近五年我院将有近20名体育教师退休,师资已成为我校体育工作发展的瓶颈问题。二是虎溪校区体育中心明年7月将建成并交付使用,但到目前学校还未研究确定虎溪校区体育中心的管理部门,来提前思考并尽快确定体育中心的管理与运行模式。三是未按国家有关文件规定实行体育教师工作量“同工同酬”,另去年年底绩效考核时未把学生体测工作计入我院总工作量,导致我院教职工年终考核个人奖励绩效分配普遍偏低,教职工意见大,严重挫伤了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