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校区开展专项维修改造工作 提升校园硬件条件

日期 : 2021-10-20
摘要
根据学校工作部署,虎溪党工委、管委会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单列2021暑期专项计划,实施拆除更换燃气热水器、维修更新消防设施、升级改造松园运动场、装修维护公共卫生间、装饰布置兰园活动室等五大工程,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校区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提升管理服务效能,推动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虎溪党工委、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工作部署,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在2021年单列暑期专项计划,实施拆除更换燃气热水器、维修更新消防设施、升级改造松园运动场、装修维护公共卫生间、装饰布置兰园活动室等五大工程,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校区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提升管理服务效能,推动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推进临期燃气热水器更换,为宿舍安全保驾护航

宿舍是学生的第二个家,舒适安全的宿舍环境对学生至关重要。虎溪校区梅园2-7栋和竹园1、3栋共8栋学生公寓配备的燃气热水器1300台及兰园6栋留学生公寓配备的电热水器105台到今年7月使用满8年,达到热水器的强制报废年限。

热水器.jpg

根据工作安排,虎溪党工委、管委会在2021年暑期对这批热水器全部进行了拆除更换。新学期开学时,新热水器全部完成安装调试,并投入使用。总计共更换安装强排式恒温燃气热水器1300台,储水式电热水器105台。更换后的热水器不仅方便了学生的生活,提高了居住质量,也保障了宿舍电器使用安全。

推进消防设施维修改造,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虎溪党工委、管委会及时开展了楼宇损坏、锈蚀消火栓箱及配套设施的维修改造。对虎溪校区实验楼、教学楼、学生宿舍内的消防管道进行全面检查,为锈蚀严重的消防管道除锈刷漆。更换楼宇中的老旧、损坏的消防箱体,重新安装室内消火栓275套和398个室内消火栓头,更换图书馆部分消防喷淋头总计2800个。此次检查、维护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校园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牢筑虎溪校区消防安全防线。

消防_副本.png

推进松园运动场更新改造,提升校园硬件条件

针对师生反映的松园运动场场地、器材老旧问题,虎溪党工委、管委会对松园运动场进行了维修改造。

此次改造区域包括松园篮球场、羽毛球场、排球场、乒乓球场,改造面积总计为11500平方米。经过一系列的施工,松园运动场拆除了原塑胶面层进行整体机磨,铺设8mm硅PU面层,并新建排水沟。另外,松园运动场上的各类体育器材也均进行了更换,包括18副羽毛球柱(含网),16台乒乓球台(含网),2副排球柱(含网)。改造后的运动场焕然一新,为师生提供了整洁、舒适、安全的运动场所,受到学生好评。

运动场.jpg

推进公共卫生间改造,维护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

针对第一实验楼公共卫生间设施老旧问题,虎溪党工委、管委会对第一实验楼公共卫生间进行了维修改造,对卫生间屋面进行了吊顶,对部分门窗、照明设备、墙地砖、蹲便器隔板、各类阀门进行了更换,完善了洗手台设施,增加洗漱镜和下方遮挡隔板。

经过改造,第一实验楼的28间公共卫生间面目一新、干净卫生,为师生提供了舒适的如厕环境。

卫生间_副本.jpg

推进兰园活动室装修改造,营造舒适学习活动环境

以前兰园一栋、二栋活动室布置简单,陈设单调,学习氛围较弱,且可供师生使用的桌椅少,浪费了大部分空间,未能充分发挥活动室应有的作用等问题。虎溪党工委、管委会以打造实用性强、氛围浓厚的活动室为目标,开展了虎溪校区舍区环境提升工程(三期),着重对兰园一栋、二栋的11间活动室做了进一步的装修改造。每间活动室均采用软垫式座椅,配备大型书柜,并安装了空调,保证室内冬暖夏凉。不同规格的桌椅既能满足学生会议、小组讨论、自习等不同需求,让活动室空间得到最大化利用。

活动室_副本.jpg

在提升活动室整体硬件条件之余,虎溪党工委、管委会对兰园一、二栋2层的党团活动室进行了主题式打造。红色书角、主题窗花、入党誓词、党的宗旨......改造后的党团活动室集宣传展示、学习教育、交流互动、党员活动等功能于一体,特色鲜明,简洁大方,为师生开展理论学习、展示党员精神面貌提供了更为合适的阵地。

学史力行办实事,为民服务显担当。虎溪党工委、管委会将始终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解决好广大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师生提供安全舒适、功能实用、温馨美观的环境,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持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