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认证动员及培训会

日期 : 2021-10-20
摘要
2021年10月19日晚,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研究生院206教室召开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认证动员及培训会。

2021年10月19日晚,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研究生院206教室召开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认证动员及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潘良明,党委副书记邓扶平,副院长冉景煜、赵良举、孙宽,核能系主任王锋,管理人员和实验室老师、专业基础课和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课任课教师、全体辅导员、全体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学生参加,本次会议由冉景煜主持,特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黄佳木教授作专题培训报告。

图片1.png

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认证动员及培训会

潘良明强调,工程教育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证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认证已通过初评迎来专家进校考察,这是专业发展的大事,全体师生应充分认识到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做好专业认证的各项准备工作。潘良明也针对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工程教育认证重要内容,如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指标点等进行详细解读,确保参会师生能更准确的理解工程教育认证理念与内涵。

图片2.png

学院党委书记潘良明作专业认证动员报告

黄佳木主要针对专业认证师生访谈部分作了生动的培训报告。学生在了解本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时,应重点从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目标即所支撑的指标点与毕业要求的关系、非技术能力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学生的学习指导等方面入手,结合课程教学实例加深对工程教育认证内涵的理解。专任教师则是需加深对本专业培养目标内涵的整体了解,并围绕所承担的指标点,科学制定教学大纲,合理组织教学内容及考核方式,确保学生各项能力的培养支撑充分,同时要确保本课程的持续改进切实落地。

图片3.png

黄佳木教授作专业认证培训报告

冉景煜针对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察进行动员,并对专家进校考察的接待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专家进校考察时间为10月24日-26日,时间紧、任务重,接待工作的各负责人应细致梳理、保证准备工作全部到位,确保现场考察工作顺利完成。

图片4.png

副院长冉景煜作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察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