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思考与实践” 学生工作专题分享沙龙举办

日期 : 2021-10-21
摘要
2021年10月20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重庆大学辅导员名师工作室——袁利工作室、重庆大学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刘淳工作室承办的“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思考与实践”学生工作专题分享沙龙在重庆大学A校区六公寓辅导员工作室举办。

2021年10月20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重庆大学辅导员名师工作室——袁利工作室、重庆大学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刘淳工作室承办的“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思考与实践”学生工作专题分享沙龙在重庆大学A校区六公寓辅导员工作室举办。本次沙龙邀请到重庆大学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裴光术、厉宣浩做主讲嘉宾,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利主持,来自法学院、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的十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裴光术以在重庆大学的研究生求学生涯为切入点,回忆了自己担任班主任的时光,她讲到学生工作离不开责任心、细心和耐心,保持饱满的工作状态与学生坦诚相见、真情沟通能够快速拉进彼此的距离。宿舍是一个比较轻松的空间,

充分发挥好宿舍阵地作用,把学生工作带进宿舍,能增强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她还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工作管理者,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高效合理的时间管理能力很重要,培养良好的时间管理能力能帮助我们兼顾学业与学生工作,从而使自己得到综合全面发展。

图片1.png

厉宣浩结合上级与学校关于校园安全稳定的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分享了日常工作中常见的各类突发事件、处置流程以及注意事项。他强调,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至关重要、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大家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持续在防范风险、清理隐患、破解难题上下功夫,争取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袁利进行了总结发言,她以学生工作团队的工作记录为出发点,鼓励大家养成日常记录的良好习惯,既能对工作进行总结反思,也能将经验教训提供给他人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