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开展“十米长卷颂党史,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1-10-24
摘要
10月24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特在团结广场组织开展了“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十米长卷颂党史,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4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同志的思想教育,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奋进的力量,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促进各支部间的交流学习,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特在团结广场组织开展了“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十米长卷颂党史,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院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共28名共同绘制十米长卷刻画百年建党史,在一笔一划中更加形象直观的学习党史,并通过重读入党誓词的形式来重温入党初心,促进党员牢记誓言、恪守承诺。活动由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主办,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十支部、研究生二十支部及研究生二十一支部联合承办。

2.jpg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祖国的山河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不断走向新的胜利的光辉历程,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各位同志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下,十米党史画卷的绘制顺利完成,十米长卷主要分为峥嵘岁月、艰难前行以及走向复兴三大部分,包含了红船精神、南昌起义、遵义会议、卢沟桥事变、开国大典、抗美援朝、改革开放、脱贫攻坚、全民抗疫以及乡村振兴在内的十大重要历史事件。

9.jpg

在主持人华运崇的带领下,全体成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二十八位同志铿锵有力的声音在团结广场回荡,宣示着各位同志的坚定决心。

3.jpg

研究生二十支部的杨萱同志表示,今日有幸参加了“十米长卷颂党史,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的同学们一起绘制了一幅内容为建党一百年以来重要时间节点、代表事件的十米画卷,党的历史足迹更加深刻地烙印在我脑海当中。我主要参与了画幅的乡村振兴战略”部分,这也正是我们党当下最为重要的国家战略之一。作为研究生,希望我未来能够充分发挥自己所学的专业特长,去帮助乡村改善生活环境、为乡村振兴助力。

研究生二十支部的陈晨表示,从“红船精神”到“改革开放”再到“乡村振兴”,一个个重大历史节点的再现无不颂扬着我们党伟大的建党精神,赓续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血脉基因。在重温入党誓词中,铮铮誓言响于耳畔,时刻鞭策我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当下,以昂扬姿态投入日常科研与未来工作中,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研究生二十一支部的罗万龙同志表示,通过“十米长卷颂党史,不忘初心跟党走” 主题党日活动,深刻意识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领悟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领悟到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领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