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ABC电视台前驻北京站长雅各布•哈赛尔科恩(Jacob Haselkorn)到访新闻学院

日期 : 2021-11-02
摘要
11月1日下午,ABC电视台前驻北京站长雅各布•哈塞尔科恩(Jacob Haselkorn)到访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于新闻学院201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探讨未来在新闻学院开设英语课程和担任国际传播和媒介话语研究中心顾问事宜。

11月1日下午,ABC电视台前驻北京站长雅各布•哈塞尔科恩(Jacob Haselkorn)到访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于新闻学院201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探讨未来在新闻学院开设英语课程和担任国际传播和媒介话语研究中心顾问事宜。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新闻学院副院长龙伟、新闻学院副教授吴明华、新闻学院科研秘书陶楠参与本次座谈会。

ps1.jpg

董天策发言

董天策对雅各布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从学院历史、学科建设以及软科排名等当面对新闻学院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阐述了学校有关推进国际化建设的要求和推动师资力量上的国际化的措施,表达了对雅各布来到新闻学院任教的极大的欢迎和期待。雅各布对自己的任职经历及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ps2.jpg

雅各布发言

雅各布谈到,他有丰富的电视新闻经验,曾任职于ABC北京分站、ABC东京分站,以及其他的一些电视台。他还在CGTN工作过四年,工作内容包括节目策划、节目生产以及记者的培训等。其中最重要的是人员培训,他提起了自己培训主持人、记者的经历,曾一对一培训超过两百多人,并教授他们在访谈节目如何回应嘉宾和媒体提问等技巧。雅各布提到,培训的方式一般通过录音来纠正单词的发音和重音,来来回回很多次。他还指出,电视新闻节目的第一句话是引人入胜的核心,所以发音、语调都是极其重要的。基于重庆作为近代中国新闻传播史上的一大重镇,有巨大的研究价值,雅各布表示非常乐意到重庆进行学业的传授和学术的交流。

ps3.jpg

雅各布就未来在新闻学院开设英语课程和担任国际传播和媒介话语研究中心顾问事宜向董天策进行提问,询问目前学院的需求。董天策表示,之前没有开设类似的课程,可以根据雅各布之前的相关经历进行相应课程的教学,开设和电视学相关的工作坊。有关工作坊的具体内容,董天策与龙伟认为,可以先开设与英语播音、访谈有关的课程,进行全过程的模拟,并由雅各布进行评价与指导改正;还可以通过对国内外电视新闻节目的评析着手,好的、坏的都可以评价,其中的这些案例查找由雅各布来完成;也可以通过学生自己制作视频来对此进行评价,加强互动交流。鉴于此课程全英文授课,对学生的英语水平要求也相对较高。

最后,双方表示具体的课程安排以及入职手续在后续的具体流程中进行进一步沟通。

图:焦浪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