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舒立春书记深入巫山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 : 2021-11-10
摘要
为进一步做好重庆大学在巫山县的定点帮扶工作,11月10日—11日,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深入巫山县官渡镇、竹贤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重庆大学在巫山县的定点帮扶工作,11月10日—11日,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深入巫山县官渡镇、竹贤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在官渡镇,舒立春认真听取了乡村振兴规划,深入农户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并调研产业发展、山坪塘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等情况。他充分肯定了官渡镇领导班子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的成绩,并表示学校会充分发挥学校教育和智库资源,助力官渡镇乡村振兴。

在调研竹贤乡时,舒立春考察了核桃、辣椒和土豆等产业发展,并对乡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和农特产品销售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下庄村,舒立春先后到下庄天路、下庄人事迹陈列室、愚公讲堂、竹贤小学下庄教学点等,现场学习感悟下庄精神,学习下庄人战天斗地的感人故事,并与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毛相林亲切交谈。

.2.png

在与驻村工作队队员交流谈心后,舒立春指出,学校一定会学好并发扬下庄精神,推动竹贤乡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3.png

在竹贤小学,舒立春调研了我校捐赠的多媒体教学设备运行情况,了解学生的教学、营养餐、住宿和课外活动等情况,表示学校会继续在义务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供帮助。

在调研中,舒立春强调,重庆大学将严格贯彻落实重庆市委市政府帮扶工作精神,在市文化旅游委帮扶集团领导下积极开展各项帮扶工作。一是坚持“四个不摘”,接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巫山县乡村振兴规划提供智力支持;二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把下庄建设好、发展好”的重要指示和陈敏尔书记“要大力弘扬下庄精神”的要求,讲好下庄故事,传承发扬下庄精神,助力下庄乡村振兴。三是创新消费帮扶模式,积极引导和动员更广大的力量参与其中,让巫山的农产品卖得出去,老百姓生活富裕。

同时,舒立春还来到官渡镇大塘村村委会看望慰问了我校驻村第一书记钟小伟,关心和了解了他在村委会的工作和生活等情况。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