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 2021-11-12
摘要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集中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等形式积极组织师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解读全会公报提出的一系列重大观点、重要论断、重要思想。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集中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等形式积极组织师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解读全会公报提出的一系列重大观点、重要论断、重要思想。 

微信图片_20211112145417.jpg

11月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罗滌与学院研究生代表共同观看中共中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罗滌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征程中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答了“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和“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两个重要问题,作出了“十个坚持”的科学概括,指明了党未来努力的方向,必将凝聚全党的力量推动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取得新的发展。我们要更加坚定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学懂弄通全会精神,并将全会精神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融入到基层党建工作中,坚持不懈地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112145427.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邦辉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必将是党的历史上一次重要的会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马院师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教研室要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集体备课,做好专题教学的准备,积极将会议精神融入到思政课堂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马院学子更应该坚持理想信仰,积极学习并传播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理论成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微信图片_20211112145431.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杜俊华教授表示,作为专门从事党史教学和研究的学者,应积极做好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和研究工作。把宣传好《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积极向全市高校、机关部门、社区和广大群众宣传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尤其是要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与所教的本科思想政治理论课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以及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程《中共党史专题研究》结合起来,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杨华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创造的四方面伟大成就和四个方面的改变,令人振奋鼓舞,同时也深知奋斗过程的艰辛不易。站在新的历史节点,我们需要总结成就经验,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新的赶考之路上荆棘丛生,我们还要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交出新的答卷。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教师,一定要加强相关问题的研究和阐释,并将所学所研融入课堂教学,让新一代青年学子学懂理论,弄通方法,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教师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卢旭东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重要决议,不管是对历史经验的总结还是对重大成就的总结,对我们未来发展蓝图的规划,对我们自己事业的发展都是至关重要的。而中国的发展也必然对整个世界的发展格局和趋势产生重要影响。 

高雅同学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一定要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做到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广大青年要把自己的个人志向与时代发展相融合,在火热的青春中燃烧自己的梦想。

姜晨晖同学表示,作为重庆大学的一名研究生学子,深刻感受到了肩上的重担,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一定要更加热爱伟大的祖国,深怀爱国之心,发挥专业优势,努力为国家的复兴壮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薄力。

刘奕岑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永远铭记党一百年来所取得的重大成就,牢记党一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征程中继续传承、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对党的事业的坚守和担当,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自觉磨炼和提升党性修养,争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周耀玫同学表示,作为一名95后学生党员,见证了国家发展蒸蒸日上、日新月异,也时刻感恩着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珍惜获得的一切机会。热爱国家、热爱党、热爱人民是我不变的信仰,珍惜现在的和平幸福,努力奋斗是我们的使命。我们也必将不负青春韶华,只争朝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任双同学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要有“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的担当,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带着专业使命感与责任感,成为理论宣讲和学术研究的排头兵,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