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强化意识形态等专题学习交流

作者 : 档案馆 赵春青

日期 : 2021-11-12
摘要
根据学校部署要求,2021年11月11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在档案馆二楼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交流。

 根据学校部署要求,2021年11月11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在档案馆二楼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交流,传达贯彻学校关于强化意识形态的文件精神与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集体学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以下简称 《纲要》)、《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 《条例》)、《普通高等学校院(系) 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示范文本》。本次会议由档案馆馆长、支部书记杨艳主持。

杨艳传达学习了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强调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明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提醒大家要紧绷意识形态防范渗透这根弦,切实增强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1-1.png

杨艳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历史档案馆开馆时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向与会同志进行了传达。杨艳指出,要紧紧围绕四个“好”和两个“服务”的目标任务,扎实做好贯彻落实工作。一要扎实做好档案资源收集工作,拓展收集范围,创新收集形式,做到常规档案收集不放松,重大事件档案留存要盯紧;二要深入做好档案资源挖掘与历史文化研究和育人工作,特别是挖掘学校红色资源,讲好重大故事;三要持续做好档案的服务利用工作。

讲话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纲要》和《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