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防治科普丛书》荣获重庆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日期 : 2021-11-19
摘要
2021年11月19日,重庆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编著的《肿瘤防治科普丛书》荣获重庆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2021年11月19日,重庆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防治科普丛书》(下简称《丛书》)荣获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这也是今年重庆市科技奖中唯一一个科普类获奖项目。

微信图片编辑_20211120183433(1).png

据介绍,《丛书》由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吴永忠牵头,历时2年,书稿先后经过了5次的修改,由100多位长期从事肿瘤防治研究与临床工作的专家联合编著,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

微信图片_20211120183736(1).png

《丛书》70余万字,共13册。分为《认识肿瘤》、《头颈部肿瘤》、《胸部肿瘤》、《胃肠肿瘤》、《乳腺肿瘤》、《妇科肿瘤》、《血液肿瘤》、《体表肿瘤》、《骨与软组织肿瘤》、《消化道早癌》、《肝胆胰肿瘤》、《泌尿系统肿瘤》、《脑部肿瘤》,涵盖了绝大多数高发肿瘤种类。为了严格把控质量关卡,每位专家在编写丛书的时候,必须做到每个知识点必有出处,每张插图画科学准确,逐字逐句反复交差校对。

中国工程院院士于金明为此书做序,他表示,近年来,国内肿瘤防治工作者已编写了多本肿瘤防治科普书籍,从不同角度与层面介绍肿瘤防治相关科普知识,但系统全面的成套肿瘤防治科普丛书尚缺乏,《丛书》的出版填补了这一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