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二十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1-11-20
摘要
11月20日下午,为充分发挥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二十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校园疫情防控一线,体验基层保安站岗工作,争做安全守门人。

11月20日下午,为充分发挥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习基层劳动者立足岗位、坚守实干精神,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二十一支部特在A区大门组织开展了2021-2022学年上学期第6次主题党日活动“回顾百年奋斗历史,汲取伟大建党精神,开启百年奋斗征程——筑牢校园抗疫第一道防线”,组织支部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深入校园疫情防控一线,体验基层保安日常站岗工作,争做安全“守门人”。

值班的安保人员向支部成员介绍这个岗位所需要做的事情,并通过《疫情期间门卫管控证件(标志)识别指南》为支部成员介绍需要注意的事项。

支部各位成员跟随安保人员进行相关工作,协助查验入校人员的准入证件、回答过往人员提问、登记相关信息等。

活动结束后,各位同志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罗万龙同志说到,本次活动是我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参加的第一个主题党日活动,从下午在重庆大学A区正门帮助保安叔叔做好入校人员的筛查工作中,我体会到任何人在任何岗位,对自己对社会提交的最好的答卷就是踏踏实实、仔仔细细的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疫情期间学校的防控措施严格,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想只有认真、负责的站在安保人员的岗位上帮助他们站好这一班岗才是对他们最好的致敬。感谢安保人员为校园安全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田豪辉同志说到,今天我在大校门的卡口的主要工作是协助保卫处查验入校人员的准入证件等,这件事听起来是较为简单,但实际上进出学校的证件居然有4大类30多个小类,包括2种一卡通、3种学生证、13种工作证、2种身份证明及12种其他类型的证件。要从来往的人群中甄别如此多种类的证件并对校外来访人员进行登记或劝返,工作过程中需要认真而细致,且遇到小部分来访人员不配合的情况也要妥善处理。在此呼吁大家在进入校门时提前准备好相关证件,这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讲只是一件小事,但保卫处是要付出巨大的精力和时间!希望大家齐心抗疫,守护我们的校园,“疫”线有我,倍感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