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第三届“红船杯”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

日期 : 2021-12-09
摘要
2021年12月9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重庆大学第三届“红船杯”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于重庆大学B区模拟法庭顺利落幕。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重庆大学第三届“红船杯”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于2021年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开展。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共有来自32个学院的3248名研究生参与线上答题测试,1112名研究生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组成278支队伍进入复赛。最终来自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法学院、光电工程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以及环境与生态学院的8支代表队力克群英,挺进决赛。

图片1.jpg

2021年12月9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三届“红船杯”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重庆大学B区模拟法庭举行,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林鉴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办公室副主任罗敏出席了决赛现场,还有来自各学院研究生分团委的亲友团和观众代表到场为参赛队伍加油助威。

图片2.jpg

决赛共分为5个环节,包括团队积分赛、分组抢答赛、附加抢分赛、季军争夺赛、冠军争夺赛,其中题目涉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

图片3.jpg

在主持人为参赛队伍介绍了比赛规则后,8支队伍被分为A、B两组,依次进行小组内积分赛和抢答题,附加抢分赛将比赛带入白热化阶段,之后由各小组的第二名争夺季军、各小组的第一名争夺冠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光电工程学院的“光电先锋队”荣获冠军,来自环境与生态学院的“青年献礼队”荣获亚军,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从容应队”荣获季军。

图片:刘孟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