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基建规划处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辅导学习会

日期 : 2021-12-16
摘要
12月16日下午,基建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学习,会议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邦辉教授作专题授课,辅导学习由基建规划处党支部书记赵彬主持。

12月16日下午,基建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学习,会议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邦辉作专题授课,辅导学习由基建规划处党支部书记赵彬主持。

张邦辉紧紧围绕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载入史册的伟大决议、推进复兴的历史贡献、第三次飞跃与“两个确立”、历史意义和基本经验多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和阐释。

1.jpg

张邦辉谈到,当前,我党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全会召开的时机重要、主题重大、成果丰硕。

2.jpg

赵彬结合学校基建工作谈到,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以学促做、以知促行、知行合一,自觉用全会精神指导学校基建工作实践,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建设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