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周绪红院士主编图书《钢桥》荣获2022年“范立础优秀桥梁图书奖”

日期 : 2022-11-16
摘要
近日,第二十五届全国桥梁学术会议在江苏南京召开。由周绪红院士和刘永健教授主编的《钢桥》荣获“范立础优秀桥梁图书奖”。

近日,第二十五届全国桥梁学术会议在江苏南京召开。会议开幕式期间举办了 “同济桥梁教育和研究发展基金”2022年度颁奖仪式。由周绪红院士和刘永健教授主编的《钢桥》荣获“范立础优秀桥梁图书奖”。该奖项在全国范围内通过专家提名、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产生,每两年评选1次,每次仅评选1部获奖图书。

1.jpg

获奖图书《钢桥》为高等学校交通运输与工程类专业教材建设委员会规划教材。在介绍钢桥的特点与总体设计方法的基础上,以钢桥桥型为主线,将钢结构基本原理与钢桥设计方法紧密结合,着力于从钢材材料特性的角度来阐述钢桥不同于混凝土桥梁的设计、施工以及维修养护等内容。图书还配备了精美PPT课件,出版以来得到了各大高校教师、学生以及桥梁专业技术人员的热烈关注和一致好评。

1.png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