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团委举办“风华正茂献礼二十大,学史明志共赴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 : 2022-11-27
摘要
2022年11月27日下午,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团委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风华正茂献礼二十大,学史明志共赴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11月27日下午,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团委按照学校防控要求,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风华正茂献礼二十大,学史明志共赴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无线传能一班团支部书记全湘渝同学主持,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同学参加。

图片1.png

主持人带领全体同学唱团歌,并重温入团誓词。全湘渝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以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几方面带领大家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

图片2.png

此外,全湘渝先后阐述了八七会议、遵义会议、七届二中全会等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建党伟业》的视频片段,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党是在何种环境下承担起挽救民族危亡的重任,并一步一步坚定不移地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全湘渝号召同学们要学史明志,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在最后的 “听歌识曲”、“党史知识抢答”和“自由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气氛活跃。田宇沃同学表示,此次团日活动让我进一步加强了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理想信念也更加坚定。许海鹏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在新的历史征程上继承和发扬党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优良精神,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