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黄萍、赖芸获评重庆市五星级志愿者

日期 : 2023-02-21
摘要
近日,重庆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公布《2022年度重庆市五星级志愿者名单》,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黄萍、赖芸两位同志成功入选。

近日,重庆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公布《2022年度重庆市五星级志愿者名单》,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黄萍、赖芸两位同志入选。

微信图片_20230221172735(1).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志愿服务典型示范和引导作用,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指导下,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开展了 2022 年度重庆市五星级志愿者认定工作。经过经个人申报、组织推荐、专家评审、媒体公示,共认定五星级志愿者118名。

微信图片_20230221174835(1).jpg

黄萍,2012年正式退休,2017年加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志愿服务队从事志愿服务工作,负责开展非医疗服务工作,向癌症患者及家属提供健康教育、指引帮扶、资源链接等服务,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志愿服务5162小时。

微信图片_20230221175210(1).jpg

在做好日常志愿服务的同时,她把所有癌症患者咨询的问题整理归类,并联系相关部门解决。她牵头制作《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患者服务指南》,发放各种抗癌防癌知识宣传资料10余万份,极大方便重庆癌症患者就诊。同时组织其他退休人员、癌症康复患者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走进深入病房,发挥病友互助作用,分享抗癌经历,构建完善的肿瘤患者互助自助的公益模式。

5年时间,黄萍协助开展癌症患者帮扶项目,积极链接社会资源,为患者捐赠假发套、布帽、义乳,为困难患者筹款捐款;协助开展肿瘤家庭心理关爱服务项目,参与开展“坝坝电影”“文艺汇演进病房”“病友联谊会”等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

微信图片_20230221174842(1).jpg

赖芸,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志愿服务队综合管理部和活动策划部部长,她始终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投入大量时间与精力到志愿服务工作中,积极优化志愿服务队管理团队,开拓志愿服务的新亮点和新领域。截至2022年9月30日,累计提供志愿服务4003小时。

疫情期间,作为服务队主要管理人员,她结合医院志愿服务特点,组织策划急救知识、院感培训、健康科普等专题志愿培训累计16场,参与志愿者达600多人次;组织科普服务进校园活动5场次,参与人员200多人次,有效拓展志愿服务的影响力,提升志愿者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微信图片_20230221175218(1).jpg

同时作为主要参与者,她积极协调资源,配合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栏目组筹集爱心资金,全身心参与H28治愈星球公益改造;成立H28治愈星球志愿服务分队,围绕肿瘤患儿及家庭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减轻患儿住院焦虑和家长的陪护压力,截至目前开展45期病房活动,帮扶180个家庭;联合创建乌丝带爱心捐发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开展爱心义剪活动30场次,收到12314位爱心志愿者的捐发,为153位肿瘤患者捐赠假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