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为人事处党支部和医学院直属党支部讲党课

作者 : 人事处 赵欢

日期 : 2023-02-23
摘要
2023年2月23日下午,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人事处党支部联合医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课学习。副校长邓绍江以《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 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为题为两个部门全体同志讲党课。本次党课由人事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吕学伟主持。

2023年2月23日下午,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人事处党支部联合医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课学习。副校长邓绍江以《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 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为题为两个部门全体同志讲党课。本次党课由人事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吕学伟主持,采用可重构智慧教室,邓绍江同志与人事处和医学院的一线教职员工围坐一堂,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谋共话学校人才发展及学科建设,形式新颖、内容生动、气氛活跃。

2.JPG

邓绍江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市委书记袁家军在重庆大学关于二十大精神宣讲的主题报告内容,从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对开创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进行了系统部署。一是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邓绍江系统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围绕“人才”和“科技强国”的重要观点和论述,阐明了党的中心任务与八项总体目标,并结合学校人才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二是发挥重庆大学优势,在新重庆建设中展现新作为。邓绍江表示,学校要以服务国家所需,助力重庆发展为己任,要以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一流大学为目标,在新重庆建设中展现新作为;同时,强化政治引领,创新育人模式,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三是在中国式现代化大场景中推进学校人才工作,即要把“人才强校战略”作为学校发展的“核心战略”。邓绍江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深化人才评价改革三个方面解读了“人才强校战略”。最后,邓绍江勉励大家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学校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4.JPG

交流环节,医学院院长刘国祥表示通过这次精彩的党课学习,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学校的人才工作也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吕学伟表示,全体党员同志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以人才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