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孙立东教授入选英国材料、矿物与采矿学会会士

日期 : 2023-10-18
摘要
近日,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孙立东教授入选英国材料、矿物与采矿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Institute of Materials, Minerals & Mining,FIMMM),并荣获国际先进材料协会科学家奖章(IAAM Scientist Medal)。

近日,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孙立东教授入选英国材料、矿物与采矿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Institute of Materials, Minerals & Mining,FIMMM),并荣获国际先进材料协会科学家奖章(IAAM Scientist Medal),以表彰其在材料表面与界面领域所做出的重要贡献。

22222222222微信图片_20231018205833_副本.jpg

孙立东,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后。长期从事金属材料表面改性研究,专注于限域空间表面改性与特种功能涂层,在相关领域发表SCI论文70余篇,第一/通讯作者论文包括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Advanced Materials等。近五年,申请PCT国际专利2项,申请中国发明专利26项、已授权16项,超细管改性技术应用于医疗器械高性能采样针,实现进口替代,获得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杰出青年学术成就奖等。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重庆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等。指导学生获得重庆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篇、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篇;作为第一指导教师,指导研究生获得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金奖3项。

22222222222222微信图片_20231018153928_副本.jpg

英国材料、矿物与采矿学会(The Institute of Materials, Minerals & Mining,简称IOM3)历史可追溯到1869年建立并于1899年和1975年获得英国皇家特许的钢铁学会(The Iron and Steel Institute)。2002年6月,英国材料学会(The Institute of Materials)同英国采矿与冶金学会(The Institution of Mining and  llurgy)合并为英国材料、矿物与采矿学会。IOM3致力于促进和发展材料科学与工程、地质、采矿及其相关技术、矿物与石油工程、冶金等各个领域的研究,是全球材料和矿业界的权威机构。学会遴选国际上在材料、矿物、采矿或其他IOM3所涵盖的技术学科中取得重要贡献和成就的人士为学会会士。

国际先进材料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dvanced Materials,简称IAAM)是致力于先进材料创新发展的非营利性国际学术组织,成立于2010年,总部设在瑞典。国际先进材料协会科学家奖章由顶尖科学家提名,学术委员会评审,最终授予近十年在先进材料科学与技术领域做出重要贡献的研究人员,以表彰他们在专业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